“葱桶组合”逐步建立优势 双人滑竞争依旧激烈

2017-12-01 09: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葱桶组合”逐步建立优势 双人滑竞争依旧激烈

在上周末结束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中,于小雨/张昊获得本赛季第二个大奖赛亚军,他们将与隋文静/韩聪共同出战下周开赛的大奖赛总决赛。至此,本赛季的全部大奖赛分站赛都已结束,三对主力中国双人滑组合都完成了上半赛季的比赛任务。

自上赛季四大洲锦标赛以来,隋文静/韩聪在国内外赛场一直保持着连胜势头,目前他们也是双人赛场毋庸置疑的第一组合。本赛季,他们还在夺冠之外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在大奖赛日本站打破了尘封四年之久的双人滑自由滑得分世界纪录。

目前,隋文静/韩聪的短节目得分已稳定在80分左右,并在本赛季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排行榜上领先其他对手。隋/韩组合两套节目的旋转、螺旋线定级和各个难度动作的执行分方面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这也为他们的之后总决赛及冬奥会时提升表现点明方向。

在经历了赛季初的挣扎后,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两对组合也随着赛季深入不断提升着状态。在刚刚结束的大奖赛美国站上,于/张组合完成了两套近乎零失误的节目,夺得银牌并入围总决赛也在赛季中段提升了他们的士气与信心。

彭/金组合虽然依旧在努力克服单跳成功率不高的问题,但他们对两套表演难度不小的新节目的掌控愈发纯熟,节目中的其他技术元素也已经可以在比赛中顺利完成。不过彭程和金杨的节目内容分有出现下降趋势,他们还需要更多场稳定的发挥改善裁判印象。

尽管中国双人滑依旧保持着团队优势,但国际赛场上也有不少能够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的选手。世锦赛铜牌得主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与隋文静/韩聪一样拿下了两站分站赛冠军,在比分上也紧紧咬住隋/韩组合。德国组合萨夫申科/马索特和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则各有一站冠军在握,但两对组合都有更高的抛跳难度储备,唯独欠缺稳定性。奥运亚军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和上升迅速的法国组合詹姆斯/西普雷斯也极具潜力,同样是中国双人滑不可忽视的对手。

活跃在双人滑第一梯队的几对组合在表演风格上各具特色,技术动作也各有所长,目前彼此之间差距也并不明显,总决赛以及冬奥会的双人滑赛事必将是竞争激烈的精彩较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