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败青岛终赢球!巩晓彬:就缺兰佩这种球员

2017-12-01 09:32 青岛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连败青岛终赢球!巩晓彬:就缺兰佩这种球员

开局遭遇八连败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终于赢球了,而且还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休赛期过后的首场比赛,青岛男篮在主场125比94击败广州男篮,刚刚加盟的大外援兰佩“即插即用”,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场球迷,也让人们对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接下来的征程充满期待。

由于外援不给力,青岛男篮在本赛季遭遇了罕见的“寒冬期”,连战连败让球队上下都“乌云罩顶”。好在,休赛期的到来给了球队喘息的机会。 “前面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这个时候特别要感谢国信集团的领导、双星集团的领导对于球队的关心,还要特别感谢球迷们的不离不弃。 ”主帅巩晓彬表示。昨晚面对来访的广州男篮,青岛男篮的队员们集体“爆发”。首节,他们就以30比17取得大比分领先,此后则一直牢牢控制着局面,最多时领先对手48分之巨。最终,青岛男篮拿下对手,收获了久违的胜利。

青岛男篮能够赢得本场比赛,大外援兰佩的出色发挥居功至伟。初来乍到的兰佩完全不需要适应期,很快便融合到球队当中。全场比赛,他共得到24分、17个篮板、5次助攻,充分展现了其能力的全面性。更重要的是,兰佩在场上很好地承担起了“轴”的作用,他出色的支配球能力将全体队友都带动起来。本场比赛砍下16分的高尚赛后表示,这是自己打得最舒服的一场比赛。而这份“舒服”,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兰佩的掌控和组织。

巩晓彬赛后给予兰佩很高的评价,“他不是看重个人数据的球员,他更愿意用自己的能力和经验来带动球队。之前我们队正是缺乏这种策应能力出色的球员,兰佩的到来弥补了这一缺失。 ”兰佩在赛后采访时表现得很谦虚,他首先提到自己有几个空位投篮没能投中,“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今天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这场比赛,青岛男篮报名的12人全部出场,11人得分。吉布森三分球9投4中,砍下22分,他在上半场有一次超远距离的“打四分”成功,技惊四座。刘书楠得到14分,苏伟贡献11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