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宣布教练组新成员 退役“前驸马”闪电转型

2017-12-01 09: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宣布教练组新成员 退役“前驸马”闪电转型

今年法网期间,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宣布新教练人选——“金满贯”得主阿加西。随后在伊斯特本,德约又公布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将加入团队的消息。昨天,塞尔维亚人再次充实教练团队,宣布两次大满贯得主、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加入。

不久前刚刚宣布退役的斯泰潘内克曾在退役仪式上说:“我一生挚爱网球,而且未来也将如此,现在我需要休息一下。不过让我们等着看看几周后将会发生什么吧。”虽然这段话没有明确指出他将执教德约科维奇,但其中深意令人玩味。

此前,德约科维奇方面虽然还没有正式的官方宣布,但他在社交网络上关注了捷克人的账号。当有记者问及此事,小德给出的答案是:“我的新教练是一个前网球选手,有非常成功的职业生涯。虽然没有登上过世界第一,但是足够聪明,在球场上总能发挥出100%的智慧和坚韧。这正是我所认同和追求的。”这一系列信息都指向了才退役的捷克老将。

11月初,斯泰潘内克宣布退役,正准备从肘伤中康复。对于新成员的加入,德约在个人官网上已经正式宣布:“这是我团队的新人,我们为新赛季感到兴奋。”据悉,斯泰潘内克未来将与德约长期在蒙特卡洛一起工作。

德约科维奇表示:“斯泰潘内克是我在巡回赛中非常亲密的朋友之一,他对这项运动的决心、激情和热爱水平一直给我印象深刻。他很有经验,而且已经打了很多年。我很高兴能够一起加入我们的队伍,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新伙伴来一起工作。新赛季即将开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回到我曾经离开的地方。我们知道,路需要一步一步走,现在我感觉好多了,等不及打比赛了。”

斯泰潘内克是以发上打法闻名的球员,单双打都取得过瞩目的成绩,他曾在2012年澳网和2013年美网两度获得双打大满贯冠军。而与辛吉斯有过一段感情的斯泰潘内克,还有网坛“前驸马”的称号。

随着他加入德约的团队,必然会对后者技术环节中相对短板的网前和高压球有所帮助。新团队还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正如当初贝克尔刚接手时德约科维奇的成绩也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波动,塞尔维亚人能否在新教练团队的指导下重回巅峰将是2018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作为12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自温网后便宣布赛季报销,直到近来才重新拿起球拍进行恢复训练。此前德约科维奇就在美国呆了2、3周,出席了一些活动,回国在贝尔格莱德呆了10天左右的时间,与同胞克拉吉诺维奇一起训练。在家乡期间,除了看演唱会外,德约科维奇还看了塞尔维亚男篮的国家队比赛。

德约科维奇已确认将参加年底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并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2018年年初的多哈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