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少女9夺全美滑雪冠军 自豪称我是中国人

2017-12-01 10: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混血少女9夺全美滑雪冠军 自豪称我是中国人

11月29日,中美混血儿谷爱凌,3岁滑雪9岁就拿到美国少年组滑雪冠军,今年才14岁已经拿到50块金牌,包括9个全美冠军。

她虽然是美国国籍却热爱中国,一口流利的中国话,走到哪里都会跟别人介绍:“我是个中国女孩。”

2003年,谷爱凌(Eileen Gu)在美国旧金山出生,父亲是美国白人,母亲是北京人,曾是滑雪教练。谷爱凌的父母都是美国名牌大学毕业生,母亲介绍:“她的爸爸是哈佛毕业的,我是斯坦佛毕业的,北大、斯坦佛,她的爷爷也是斯坦佛毕业的。”

爱凌说,“我生下来以前我妈就特别爱滑雪,我3个月大的时候我妈就把我带到山上,把我放在一个餐厅里和我奶奶一起,正好我白天呆的地方就是专门给大人滑雪的,小孩就在那玩。”

爱凌8岁学习自由式滑雪,9岁开始参加全美滑雪比赛。9岁,谷爱凌就拿到了全美自由式滑雪的少年组冠军。更多交流pooq88866611岁时夺得全美13岁以下坡道障碍赛冠军以及全能亚军。2015年获得美国北加州女子13岁双板 Slopestyle, Rail Jam和争先赛等项目7块金牌。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每逢暑假,妈妈都会带她回到中国,去尝试目前国内所有热门的户外运动,结交一些新的朋友,报名一些短期的课程,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用爱凌妈妈的话说,女儿虽然在美国长大,美国国籍,但也是中国孩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