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轮联赛打出统治级数据 袁心玥跨入顶级副攻行列

2017-12-01 10: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轮联赛打出统治级数据 袁心玥跨入顶级副攻行列

截止到联赛第八轮,“小苹果”袁心玥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目前她的个人总得分榜排在所有参赛队员的第二位,在拦网榜上以总得分31分、单局1.07分高居榜首。发球榜上,袁心玥也仅仅落后效力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的韩国球星金软景位居第二。

很难让人相信,如此全面的数据来自一个年仅21岁的副攻。

结束与辽宁队的比赛后,八一深圳女排于周三从沈阳返回深圳,路上飞了四个多小时,晚上九点才抵达深圳。飞机落地收到“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星报栏目的采访短信,袁心玥上来先感叹:“祖国实在太大了,飞四个多小时,这都赶上出国了!”

“大家最近都说你涨球了,有没有?”

听到这样的说法,小袁习惯性地打哈哈,非常可爱。

其实小袁的进步在大奖赛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来,最明显的涨球是在八月袁心玥和朱婷在北京经历两周特训以后。

安导、吴导,加上时常过来督训的郎导、赖导,四对二的指导,力度之大史无前例。两名优秀球员互相影响、互相鞭策,在小细节上提高了很多。

谈到自己的提高,小袁出人意料地说那是因为之前自己差距太大了:“经过上一个奥运周期的锻炼和累积,我也客观的重新审视了自己。同世界级的副攻进行了比较,觉得差距还是挺大的,所以想在今年有一个突破,挑战一下自己。”

“今年大家在比赛中看到的我,就是处在不断改进中的我!”小袁说年初国家队提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当时自己就在想,对自己来说不想只是空喊口号。

据不完全统计,已经很多年没有副攻在联赛得分榜上排名如此靠前了,而且拦网和发球也如此出色。

袁心玥说得分高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一是队友们地面工作做得好,二是二传也信任我,这才有我这么多的进攻机会。说到底排球是个集体项目,团队配合是第一位的。”

在总结自己“质变”的那个点时,袁心玥说其实也很简单,以往对于进攻总是追求漂亮的“叮咚球”,导致忽略了很多过程。而现在自己首先是摆好心态,“只要是能得分就是好球,或者是处理得对方不舒服就是成功了,感觉还是源于心态成熟一些了。”

最近一直在北京养伤的徐云丽非常关注排超联赛,看过八一与辽宁的比赛直播,徐云丽称赞袁心玥的提高非常大。

作为副攻线的老大姐,徐云丽和这个小自己十岁的妹妹携手奋战了整个里约周期。还记得2014年世锦赛,那是17岁的袁心玥第一次出征世界大赛,她和徐云丽住在一个房间,徐云丽在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受伤,袁心玥临危受命在转天与意大利的半决赛中首发出战。当晚韧带断裂的徐云丽躺在地上,翘着脚对袁心玥说:“小袁,我要快快把功力传给你!”

说起那一幕,袁心玥至今还记忆犹新,她很诙谐的说:“可能丽姐三年前传给我的功力,我现在才找到使用方法吧!”(我爱女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心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