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 陈思明夺得的第九个冠军

2017-12-01 17:1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广州结束

本报讯 11月30日,2017年CBSA广州海珠9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在广州海珠体育中心落幕。中国球员陈思明在决赛中以11比7战胜同胞韩雨,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2017年夺得的第九个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市海珠区台球协会、广州羽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2名选手参赛,包括新科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陈思明在内的国家队队员,还有凯莉·费雪、贾思明·欧斯纯、霍曼、柯秉逸等高手。

经过5天的角逐,陈思明和韩雨这两位中国队的队友会师在女子决赛。决赛开局,韩雨利先声夺人,取得2比0的领先。第三局韩雨出现失误,陈思明趁机上手连赢5局反超比分。虽然韩雨在第八局扳回一局,但陈思明火力全开,以8比3扩大优势。落后的韩雨发力反扑,将分差缩小至7比9,陈思明没有自乱阵脚,再下一城拿到赛点。第17局陈思明再接再厉,以11比7将冠军收入囊中。

2017年陈思明表现出色,不仅为中国拿到了首枚世界运动会台球项目的金牌,还首次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加上刚刚获得的这枚9球公开赛总决赛金牌,本年度陈思明在参加的14场比赛中,拿到了9个冠军,状态之好无人能及。

在此前结束的男子决赛中,中国台北选手柯秉逸击败越南选手杜洪剑,夺得冠军。 (扈建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扈建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