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领跑500米积分榜 男子短道平昌中韩战

2017-12-01 21: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领跑500米积分榜 男子短道平昌中韩战

平昌冬奥会的试金石——2017-2018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四站比赛全部结束,日前国际滑联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男子各项目的前三甲排名,武大靖二度上榜,在男子500米位列第一,1000米排在第三,而1500米的头名被韩国选手黄大宪获得,接力榜上加拿大、韩国和美国分列一到三位,中国男队仅仅落后美国147分排在第四。在平昌的男子短道赛场上,依旧是属于中韩之间的争霸赛。

从三个单项来看,男子短道最耀眼的明星是武大靖、黄大宪和刘少林,他们各占两项前三。武大靖在500米、黄大宪在1500米上的优势明显,两个人在各自的项目上都获得了两站世界杯的冠军,与次名的差距也不小,武大靖领先了3000多分,而黄大宪甚至领先近10000分。

男子1000米中,刘少林只领先黄大宪721分,领先武大靖945分,并没有绝对优势。世界杯上,刘少林虽夺下一冠一亚,却也有一次预赛出局;黄大宪更是只有两个亚军,于是前三位里另一个获得分站冠军没有失误的就是武大靖了。可以想见,1000米这三位都是享有均等机会的冠军后补。但实际上作为短道中长距离选手,黄大宪面对的体力考验更大,也会更注重1500米的比赛,这对武大靖甚至韩天宇来说,机会就更大了。

再来看男子接力,虽然加拿大是目前排名第一,美国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两支北美强军都无法逃避的现实是平昌是韩国的主场,韩国男子接力在四站比赛中拿下的唯一冠军就是在首尔站,想要铲翻东道主的田地,对他们来说并非易事。中国队方面,赛季最后一站虽然兵败预赛,但那个时候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在与韩国队直接交锋的布达佩斯站,中国第二,韩国第四;上海站决赛中国摔倒犯规,韩国第二,这样看来,面对韩国接力,中国男队并不落下风。

新赛季以来,中国短道男队虽有武大靖闪耀,但走得并不轻松,现在全队还在北京奋力备战,希望他们能在最后阶段激发所有能量,向平昌的重点冲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