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34岁生日笑称减肥 樊振东发文:感恩教导

2017-12-01 21: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皓34岁生日笑称减肥 樊振东发文:感恩教导

12月1日是乒乓球奥运冠军王皓34岁的生日,尽管已经离开了赛场,但他依然以国家队教练的身份奋斗在乒乓球事业的最前线,作为曾经粉丝无数的“偶像+实力派”运动员,他众多球迷没有忘记给偶像送上生日祝福,爱徒樊振东则表达了对其教导和付出的感激之情,称两人“亦师亦友”,王皓本人和他的妻子则对大家给予的祝福表达感谢。

王皓出生于1983年12月1日,在运动员生涯中获得荣誉无数,共斩获18个世界冠军,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全部进入决赛,尽管三次都屈居亚军,但能够三次全入决赛,已经实为不易。2011年,王皓入驻国际乒联名人堂。2014年,他从国家队正式退役,带领八一获得乒超联赛冠军。今年,王皓通过竞聘方式成为国家队教练员,主管主力选手樊振东。

王皓的球迷特别做了《2017年王皓生日特别企划——老兵心愿》:“祝王皓34岁生日快乐!我们敬爱的皓哥!我们敬爱的皓哥不仅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和教练员,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军人。恰逢皓哥生日,跟随偶像多年热心公益的步伐,王皓球迷携手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完成了抗战老兵雷国光修缮房屋的心愿,为他送上最诚挚的敬礼。愿老兵健康长寿。安稳幸福。”

对于球迷们的热心举动,王皓的妻子闫博雅也感动不已,“一大早祝福满满,感恩感动~感谢他爸身边有你们。”

作为王皓国家队的弟子、八一队多年的师弟,世界冠军樊振东也没忘发微博送上祝福:“感恩平时对我的教导和付出,享受一起在场上拼搏的时刻,喜欢在场下亦师亦友的感觉,祝皓哥生日快乐!”虽然王皓是今年进入国家队才开始主管樊振东,但两人的结缘可以追溯到樊振东还未进入国家队的时候,两人作为从八一出来的选手,在国内比赛和乒超联赛中,王皓就经常对樊振东进行点指,就如当年刘国梁带着王皓一样。两人堪称亦师、亦兄、亦友的关系。

向来人缘好的王皓还收到其他队友或弟子的祝福,如朱霖峰、削球手刘燚等,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周到等也发文祝王皓生日快乐。

对于大家的祝福,王皓看在眼里,他在微博写道:“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在我的任何角色里感受到陪伴的温暖,希望未来我依然能带给你们正能量,不会让你们失望,减肥已列入日程”由于退役后身材有些发福,王皓没忘记调侃要好好管理一下自己的身材。

一位球迷在王皓的微博下留言可谓饱含深情:“时间改变不了你眼中的清澈与坚定,也改变不了我所信守的初心;场外的激情呐喊,站在你挚爱的场地,更多的梦想与坚定,皓哥34岁生日快乐,祝你越来越好。”也有网友笑言:“指导不胖,最帅”,“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什么时候,永远有一群皓迷在你身后陪着你,我爱你。”皓迷发表“爱”的宣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nt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