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柯洁丢围棋第一人称号

2017-12-03 08: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柯洁丢围棋第一人称号

2017年度金立围甲联赛昨天收官。稳守围棋世界排行榜3年的柯洁,在最后一轮围甲中不敌江维杰。而韩国名将朴廷桓昨天战胜范蕴若,借此在排行榜上超越柯洁再次登顶世界第一宝座。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柯洁在各项赛事近9次出场中仅取得3胜6负,状态明显下滑。而他身后的追赶者朴廷桓同样9场比赛却获得了7胜2负,至本轮围甲联赛之前,两人的积分差仅有10分。不过柯洁并没能在围甲联赛中止住颓势,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先后输给了范蕴若和江维杰,拱手让出世界第一人的头衔。韩国的朴廷桓曾经在2012年至2014年位居世界等级分榜首位,此后三年一直位居柯洁之后。昨天柯洁在输给江维杰后,显得有些沮丧。而朴廷桓则在击败范蕴若后神情异常平静。12月中旬,柯洁将迎来新奥杯决赛的五番棋较量,对手是彭立尧。柯洁若能及时找回状态,不仅有望问鼎自己的第五座世界冠军奖杯,还可能迅速夺回“世界第一”的称号。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