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媒体官员:非常期待中国游客到来

2017-12-03 17:47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会媒体官员:非常期待中国游客到来

2018年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9日至2月25日在韩国举行。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韩国江陵和平昌的冬奥会设施,了解到当地的冬奥会场馆已经竣工,主办方也设立了“中国日”这一环节来吸引中国游客。

此次冬奥会赛事将在平昌、旌善和江陵三地举办。平昌和旌善为雪上运动举办地,江陵为冰上运动举办地。

此次冬奥会组委会国际媒体关系部主任卢焕熙向记者展示与介绍了江陵冰球馆、江陵冰上运动场、平昌阿尔卑西亚跳台滑雪中心等设施。

采访时,江陵冰球馆等场馆正在加装包括媒体席在内的临时设施。据介绍,冰球馆有10000个座席,其设计特点之一就是能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冰球比赛,而江陵冰上运动场则在顶部安装了相关设施,利用太阳能提供场馆所需用电。

卢焕熙表示,比赛期间,组委会准备了很多文化活动,包括把大年初一(2018年2月16日)设置为“中国日”,“专门为中国游客和其他游客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此次冬奥会共招募志愿者2万多名,包括116名中国人。

卢焕熙说:“我们非常重视中国游客,非常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

卢焕熙曾于2003年赴北京留学。尽管大部分时间用韩文接受采访,这位出生于1985年的媒体官员能说流利的中文。

卢焕熙表示,中韩有着紧密且历史悠久的双边关系,他在中国居住时与中国人度过了愉快的时光、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相信很多中国游客会赴韩观看冬奥会。

另据新华社报道,韩国法务部30日宣布,将在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对在韩国无犯罪记录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实施15天免签入境政策。

免签对象包括最近5年内办理过个人签证并曾正常出入韩国的中国公民、持有20万韩元(约合1200元人民币)以上平昌冬奥会门票并通过指定旅行社办理相关手续的中国游客、持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

免签入境政策面向通过仁川、金浦、金海、清州、务安、大邱、襄阳7个国际机场入境的中国公民。

除了各项赛事,冬奥会的开、闭幕式也是媒体和大众关注的重点。此次冬奥会开、闭幕式将在平昌一处拥有35000个座席的露天体育场举行。卢焕熙说,主办方计划在该场馆设置防风膜,并为持票观众每人配置10种包含暖宝宝在内的取暖物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