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站女子500米于静绝地逆袭 日本猛女五连胜

2017-12-04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拿大站女子500米于静绝地逆袭 日本猛女五连胜

12月4日,2017-18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加拿大站正在进行第三比赛日较量,在女子500米A组的角逐中,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保持五连胜的不败战绩并打破国家纪录,中国选手于静排名第6,张虹排名第13。

划重点:

1.第三组登场的于静上演拉锯战,终点前“神之一刀”绝地反超。第四组登场的张虹受到起跑速度和膝伤双重影响,表现欠佳。

2.日本选手小平奈绪滑出36秒53的成绩,不仅保持500米不败战绩还打破国家纪录。

3.小平奈绪和李相花成为本站女子500米唯二滑进了37秒的选手。

于静神之一刀逆袭

本站女子500米比赛共有20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于静和张虹分别在第三组和第四组登场。

于静在第三组内道出发,与她同组的是日本选手神谷伊里那。于静前100米的成绩是10秒54,跟神谷伊里那的10秒55几乎并肩,这也注定了本组比赛是一场胶着的竞争。进入到最后一个直线之后,神谷伊里那以微弱优势领先,然而,于静在终点之前上演了“神之一刀”,以37秒38的成绩反超对手率先冲过终点。

另一名中国选手张虹在第四组内道出发,与她同组的是日本选手辻麻希。起速慢一直是制约张虹成绩的因素之一,同时膝伤也影响了张虹的蹬冰力量。尽管前100米张虹滑出了10秒91,但是同组的辻麻希速度更快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最终,辻麻希以37秒41的成绩率先撞线,张虹的成绩为37秒62。

小平奈绪保持不败战绩

日本的小平奈绪在第10组出发,与她同组的是韩国名将李相花。小平奈绪并没有受到昨天1000米意外的影响,从起跑开始就占据了绝对优势,丝毫不给李相花超越机会。最终,小平奈绪以36秒53的成绩夺得第1名,并且打破了日本的女子500米国家纪录。同组的韩国选手李相花获得第2名。她们也是本站女子500米唯二滑进了37秒的选手。

目前积分榜上,小平奈绪以可怕的500分高居榜首,这意味着在本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项目上,她始终没将金牌拱手让人。李相花350分位居第2。于静110分排名第14,张虹101分排名第17。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Pois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