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娃因脚伤恐缺席总决赛 冬奥女单形势再生变

2017-12-04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娃因脚伤恐缺席总决赛 冬奥女单形势再生变

近日,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正式发布声明,世界冠军、总决赛女单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娃因脚部骨裂尚未痊愈,未能得到国家队队医的许可,因此不得不退出下周即将开幕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与中国选手金博洋情况颇为相似,梅娃在赛季伊始便受到脚伤困扰,她在此前两站大奖赛分站赛中也因脚伤出现了罕见的跳跃失误。日本站结束后,梅娃确诊为右脚跖骨骨裂,伤脚也打上了石膏。不久前在国内出席活动时,梅娃脚上的石膏尚未拆除,由此可见伤情的严重程度。虽然梅娃一再坚持表示“不管情况如何都想要参加总决赛”,但出于对明年冬奥会的长远考虑,俄罗斯冰协还是强制让梅娃退出总决赛。

自2015年总决赛以来,在自己参加的国际赛事中,梅娃从未让冠军旁落他人。手握两个总决赛冠军的她本有望在本赛季实现三连冠,比肩前辈斯鲁茨卡娅,但突如其来的伤病却打乱了她的计划,而这也是她升入成年组以来首次因伤退赛。

除了无缘三连冠之外,梅娃此次退出总决赛可能也会让女单赛场原本的形势发生微妙的改变。梅娃过往两个赛季的统治地位在本赛季已经显出动摇征兆,她的同门师妹、今年刚刚升入成年组的扎吉托娃则被看作最有可能取代她的人。扎吉托娃在本赛季已经拿下了大奖赛中国站、法国站两个冠军,将跳跃置于节目后半段的她本身就已在难度分上先发制人,如今节目内容分也有水涨船高之势。如果扎吉托娃能抓住本次总决赛的机会成功登顶,她和梅娃的距离也会更加接近,全俄锦标赛、欧锦赛以及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女单争夺将会变得分外精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