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际马拉松领跑 无臂跑者任耀夺10公里冠军

2017-12-04 09: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怡宝特约】南马李宁领跑 无臂跑者夺10公里冠军

12月3日上午,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民族广场鸣枪开跑。在大咖领跑李宁助阵的氛围下,断臂跑者任耀勇夺10公里冠军。在全程、半程成绩单中,唯一的中国人来自半马女子第三名游国屏,成绩为1小时38分03秒。

南马大咖领跑李宁助阵

今年的“南马”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人参赛,不仅是一个浩浩荡荡的队伍,而且今天的比赛现场还有大咖来领跑。

出现在今天领跑现场的是体操世界冠军、奥运会体操冠军李宁、广西首位女子奥运会跳水冠军,职业生涯获2个亚运冠军、6个世界冠军李婷;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团体冠军、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决赛亚军白雅雯;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百米、男子4×100米接力赛冠军劳义等人。

虽然年纪不小,但李宁今天一身专业装扮的他,领跑兴致颇高。除了大咖助阵外,今年的“南马”还有一大特色。赛事组委会为本届南马特别推出高颜值奖牌,靠近就会显示成绩的炫马时钟。

中国选手获女子半马第三

今年南马参赛选手分别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国外选手57人,国内参赛选手地区分布包含了全国22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从报名数据上看,80后成为赛事主力军,占比超过40%,达到了42.73%,参加本次赛事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来自广西南宁85岁的孙天恩老人,他已连续十一年参加南马,最小运动员是10岁的宁子佩。

从比赛最终的成绩看,男女子全马冠军依旧被非洲选手包揽,其中男子全程冠军为埃塞俄比亚选手,成绩为2小时15分12秒,女子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成绩为2小时43分30秒。在全程、半程成绩单中,唯一的中国人来自半马女子第三名,该选手名叫游国屏,成绩为1小时38分03秒。

残疾勇士任耀夺10公里冠军

今年南马虽然有全程马拉松,但在率先结束的10公里角逐中,一位国内马拉松的熟人再次出镜。10公里冠亚军是号称中国最坚强的跑者——断臂跑者任耀。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日12月3号正好是国际残疾人日。

今年10月的安徽池州马拉松比赛中,一张照片成为了网络上热议的焦点,图中失去双臂但坚持奔跑的残疾选手任耀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其实早在7年前的郑开马拉松上,任耀就曾经留下过与之场景相同的画面,成为中国马拉松的一个经典时刻。本次南马10公里夺冠,足以证明任耀在这一项目上不可取代的地位。

任耀1988年出生于安徽省最北部的宿州市萧县黄口镇。9岁那年,他在和几个小孩一起玩耍时,不小心碰到墙头边的变压器。任耀的全马PB是2小时35分左右——在一个没有官网的小型比赛上跑的;10公里是33分半,在2011年残疾人运动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