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茂民挂帅福建导演翻盘 男排新丁爆冷入围最佳

2017-12-04 09:2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腾茂民挂帅福建导演翻盘 男排新丁爆冷入围最佳

最佳主攻:张景胤(浙江)

为上海效力的法国左手将林内尔,客场过招天津三局拿下15分。江苏俞元泰主打四局对轰四川斩获12分,身高仅1米80但弹跳3米5非常出众。四川杜海翔与古巴莱昂纳多出战四局各获15和19分,后者折算成单局进账4.75分。河北李董马亚首发四局劲收22分,但是略逊于隔网对轰的浙江张景胤,他狂砍22分冠全场包括扣球24分和发球1分,单局6.25分力压莱昂纳多。

最佳主攻:蒂利耶(北京、法国主攻)

八一袁党毅和仲为君迎战山东同获15分,前者作为青少年组新秀比肩国手值得肯定。福建施金赓鏖战辽宁五局贡献16分,由上海临时租借过来的韩添伊独揽22分,换算成平均每局拿到4.4分。北京对于惯用阵容做出调整,殷杰接替加拿大佩林主打三局进账13分,法国蒂利耶迎战河南斩获17分更为突出,来自于进攻11分、拦网2分、发球4分,单局5.67分高于韩添伊当选。

最佳副攻:李咏臻(浙江)

四川首发王兆瑞和替补彭世坤,迎战江苏四局同获10分不相伯仲。辽宁梁春龙鏖战福建五局赢得15分,进攻和拦网两环节展现出经验优势。河北钟磊对垒浙江四局拿到13分,体现出上赛季被北京临时租借的价值。最大惊喜来自于浙江19岁小将李咏臻,他死磕河北四局独得16分成为闯关的第二得分点,其中拦网一项就有7分进账,单局4分秒杀梁春龙3分成为副攻黑马。

最佳副攻:饶书涵(福建)

北京改由胡希召顶替谷佳丰出战,搭档王东宸过招河南三局各获8和7分。上海张哲嘉客战天津三局拿到8分,河南李渊博交锋北京三局收获7分。福建饶书涵死磕辽宁五局狂砍19分,来自于扣球12分、拦网4分和发球3分,折算成平均每局有3.8分进账。饶书涵、张哲嘉和李渊博是同期国手(国青和国少),不过单从本轮表现来看,饶书涵综合表现要好于上海和河南两将。

最佳接应:唐川航(八一)

由湖北临时租借到四川的宋阳,迎战江苏四局拿到13分发挥平平。河北邵博对垒浙江四局同样是轰下13分,平均每局拿到3.25分与宋阳持平。福建队长郭成由二传改打接应,与辽宁鏖战五局贡献18分。北京王琛交锋河南三局赢得10分,天津徐嘉嘉与上海孙泽源对轰三局同获10分。八一唐川航比拼山东王径一三局各拿12和11分,前者单局4分高于郭成3.6分顺利上榜。

最佳二传:毛天一(八一、广东内援)

八一和山东都是全华班征战联赛,这两支国内劲旅可谓国手云集,但是原本实力相当的对决竟然是一边倒。作为战术组织核心的二传,八一少帅陈方沿用由广东租借的内援毛天一,山东主教练辛春生安排刘濛接班李润铭。毛天一首发三局贡献3分中有2分来自拦网,2米身高在网前尽显端拦网优势,激活主攻仲为君15分和袁党毅15分、接应唐川航12分火力全开喜获完胜。

最佳自由人:孔凡伟(辽宁)

由于生存条件堪忧而导致人才外流的辽宁,此番坐镇主场迎战福建却打得积极主动,自由人孔凡伟作为前国手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高效的后排起球效果和稳健的一攻质量,帮助辽宁凭借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强,分别是以29-27、25-21连胜两局抢占先机。可惜,辽宁后三局却暴露出娃娃兵太多的大赛经验欠缺问题而遗憾被逆转,单凭孔凡伟一人在后排堵抢眼显然不太现实。

最佳主教练:腾茂民(福建)

考虑到福建网口攻击力不足的现状,主教练腾茂民安排队长郭成由二传改打接应,后者转变角色主打五局贡献18分,同时改由施金赓顶替余光辉首发主攻,在保障一传的同时也支撑起上海内援韩添伊的对角,两者各自进账16和22分与郭成组成进攻三叉戟,再加上副攻饶书涵攻拦两端拿到19分。福建得益于腾茂民的果断变阵,最终连扳三局以25-19、25-17、15-9逆袭辽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