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外卡花落中国 16岁小将王欣瑜进正赛

2017-12-04 09:3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16岁小将进正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鹏飞) 昨日,珠海华发中心球场,广东16岁小丫王欣瑜在2018澳网外卡赛女单决赛中完成惊天逆转,以2比1力克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特雷·阿皮萨夺冠,并收获一张宝贵的澳网正赛外卡,将在明年初亮相墨尔本公园,她将成为首次参加大满贯成年组正赛时最年轻的中国球员。

赛后,16岁的王欣瑜表示,爸爸现场观战让自己很紧张,“手心全是汗”。原来,她的爸爸王鹏正是中国著名网球教练,曾多次带队出战联合会杯。如今女儿打进大满贯正赛,王鹏也倍感欣慰。

这场比赛耗时2小时7分钟,王欣瑜凭借极具压迫性的进攻打法以及顽强的意志品质,最终笑到最后。“要么我把对手打‘死’,要么把自己打‘死’,总之不会让自己陷入被动。”王欣瑜说,她的偶像包括费德勒、普利斯科娃、莎拉波娃,都是打球极具攻击力的球员。

而王欣瑜的成功,也成为广东网球三方共建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个经典案例。

在男单决赛中,中国球员李喆以0比2不敌世界排名168位的韩国球员权纯雨无缘澳网正赛席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