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演员不换剧情!谁能挡住曼城 有请穆氏双层巴士

2017-12-04 09: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4日凌晨进行的第15轮英超联赛中,曼城主场2-1战胜西汉姆,取得13连胜并继续以8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下一轮英超曼城将迎来和曼联的德比大战,不过他们似乎并不会害怕穆氏大巴。

本赛季曼城在英超14胜1平保持不败,早已显露出冠军相。很多球队在面对曼城时都会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比如本场比赛的西汉姆全场控球率只有23%,不到曼城的三分之一。而曼城的前几轮联赛对手中,南安普顿和莱斯特城的控球率都是25%,哈德斯菲尔德更是只有20%。

显然,曼城已经习惯了对手摆大巴,但他们依然连续取胜,这证明曼城可以在这种困难的局面下撕破对方防线,并找到机会打进致胜球。正如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所说,“和前几场比赛类似,对手在本方半场留了10名球员防守,很难找到进攻空间。但我们在下半场依然取得了胜利,这场胜利很重要,展现了我们的实力。”

而穆里尼奥执教的曼联过去在面对强敌时一向喜欢摆大巴,号称“不想赢的比赛绝不会输”。比如本赛季客场挑战利物浦时,穆里尼奥赛前高喊绝不摆大巴,但在比赛中曼联却显然还是在客场死守,全场比赛只有一脚射正,全靠门将德赫亚的神勇表现才拿到1分,而赛后穆里尼奥还为此洋洋自得。

在上一轮英超联赛曼联客场3-1战胜阿森纳,但他们的控球率只有25%,全靠开场博格巴的两次灵光闪现助攻才早早领先,随后摆大巴死守保住胜果。阿森纳全场比赛射门33脚其中15次打在球门范围内,又是神勇的德赫亚让枪手绝望。

下一轮的曼彻斯特德比,红魔曼联显然还会摆出著名的穆氏双层大巴,但蓝月亮有了之前破大巴的经验之后,恐怕不会再害怕这种大巴阵。曼联如果无法拿出新的战术手段,恐怕在这场德比战中难以取得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夫然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