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队争冠!十年最火爆西甲 巴萨刹车身后全部追尾

2017-12-04 09: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足坛历史上,巴萨皇马一直是食物链顶端的球队。但除此之外,西甲一流球队往往竞争力并不强,西甲争冠往往演变成了两大传统势力的双雄会。不过在本赛季中,西甲争冠形势堪称十年来最激烈。14轮联赛过后,一共有5支球队有望成为最终的冠军。从第一到第五,一共就差了8分。

在积分榜上,巴萨目前36分领跑。本赛季突然复苏的瓦伦西亚,积31分排名第二。马竞在度过赛季初的艰难期后,最近走上了正轨,床单军团拿到了30个积分排名第三。皇马和塞维利亚同积28分,皇马因净胜球优势而排在第四位。

接连两轮比赛,巴萨都遭到了裁判的误判,两连胜直接变成了两连平。不过在本轮比赛后,巴萨反倒扩大了优势。此前保持不败的瓦伦西亚,在客场0比1不敌升班马赫塔菲,蝙蝠军团的不败战绩就此画上了句号,落后巴萨的分差扩大到5分。皇马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战胜毕巴,落后巴萨的分差仍然为8分。

马竞和塞维利亚,是本轮西甲争冠球队中的赢家。马竞在第88分钟绝杀皇家社会,格里兹曼的进球帮助床单军团将落后巴萨的分差缩小到6分。塞维利亚2比0轻取拉科,积分上也已经追平了皇马。下轮皇马将与塞维利亚直接交锋,拉莫斯、卡瓦哈尔和卡塞米罗的停赛,将使得皇马防守能力被大幅度削弱。

五支球队争冠,西甲终于展现出了百花齐放的一面。不过我们也必须指出,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传统两强的实力下滑,这才给了其他球队争冠机会。巴萨没能解决内马尔离队和伊涅斯塔老去的问题,乌姆蒂蒂的重伤更使得巴萨防线遭遇巨大危机。皇马今夏建队策略出现了重大错误,J罗、莫拉塔、马里亚诺、达尼洛等人的离去,使得皇马阵容深度遭到了极大削弱,C罗甚至已经因此公开放话批评高层。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