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瑜成为中国出战大满贯正赛首位“00后”球员

2017-12-04 09:53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欣瑜成出战大满贯最年轻中国选手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2018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昨天展开女单决赛争夺,中国16岁小将王欣瑜以4:6、7:5、6:4逆转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阿皮萨,收获澳网女单正赛外卡的同时,成为中国第一位出战大满贯正赛的“00后”球员,也是首次参加大满贯成年组正赛时最年轻的中国球员。男单决赛中,津将李喆以两个1:6负于20岁的韩国小将权纯雨,无缘澳网男单正赛外卡。

2001年9月26日出生的王欣瑜来自体育世家,父亲王鹏是著名网球教练,曾执教中国国家网球队,母亲曾是篮球运动员。拥有优良基因的她,刚刚16岁身高就已达到1米82。在这场耗时2小时7分钟的决赛中,王欣瑜在第二盘一度面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拥有一颗大心脏的她没有放弃,坚决贯彻进攻打法,最后一局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实现保发并锁定胜局,一举创造历史。

目前,这位16岁的小姑娘已经有了自己的团队。父亲王鹏已经辞去国家队工作,专心陪伴指导她。此外,还聘请了一位塞尔维亚籍的技术教练,此人曾在2009年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男单冠军,还有一名来自克罗地亚的体能教练和来自南京的运动康复师,还有深圳网球队的支持。她出色的身体条件被外界看好,甜美的长相更是“吸粉”,商业前景同样被看好。明年的澳网赛场上,王欣瑜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娅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