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称为中国版的川内优辉 张马勇夺国内冠军

2017-12-04 10: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他被称为中国版的川内优辉 张马勇夺国内冠军

狄鋆这个名字在今年南京马拉松赛后响彻跑圈,作为南京本地的一位公务员,同样也是一名业余跑者,他凭借着2时28分35秒的成绩获得季军,站上领奖台,一时备受追捧。

狄鋆今年31岁,是一名纯业余选手,2015年开始跑步,今年的北马跑出225的成绩创造PB,但并未受到太多的关注,直到在南京主场站上领奖台才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也被更多普通跑友所熟悉,被称为中国版的川内优辉。

12月3日早上7点30分,首届张家港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作为苏州的一个县级市,张家港距离南京并不远,因此狄鋆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自11月12日上马以来,这已经是狄鋆一个月之内的第三场比赛,他上马跑出228获得国内第8,上周在仙居绿道马拉松上又以230获得冠军。本次张马是背靠背作战,狄鋆却跑出了2小时24分1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仅落后冠军肯尼亚选手44秒,获得了赛事的第二名。

狄鋆能够创造PB要感谢张家港马拉松的天时地利人和,因为张马的赛道只有5米的爬升,可谓相当平坦,再加上观众热情的加油助威,尤其是到了冲刺阶段,相临赛道的半程选手纷纷驻足为他打call,让他越跑越快,最终成功收获个人最好成绩。

狄鋆被称为南京马拉松“业余一哥”,作为他怡宝梦之队的队友,华东理工大学体育老师李鹏目前则算的上是上海马拉松“业余一哥”。李鹏在今年上马中大放异彩,又在长沙马拉松上成为一大惊喜。

在今年上马前,李鹏从未跑进过230以内,由于夏季的苦练,他在上马中一下跑出224创造PB,第一次打开230大关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随后一周的长沙马拉松,他又凭借227力压黑人选手夺冠,轰动跑圈,上周的千岛湖马拉松他又跑出229,今天的张家港马拉松已经是他连续四周的四场高水平全马,他在后半程严重抽筋的情况下还是跑出2:30:17,极度疲劳之下,这个成绩也是相当出色了,据悉,他跟狄鋆都确定会参加下周的广州马拉松。

相比于男子选手的看点多多,女子全马选手的表现稍微有些平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只跑出了248的成绩,而获得第三名的选手更是跌出了3小时的大关。

男子半程项目是本次比赛中最为精彩的争夺,起跑后没多久,就形成了肯尼亚选手+刘洪亮+曹少波的三人领跑集团,并且较大幅度的领先全程选手,这种三足鼎立的态势大概保持了9里之久,曹少波开始掉队,只剩下刘洪亮与肯尼亚选手暗中较劲。

双方一直交替领跑,直到最后冲刺阶段,刘洪亮才发力甩开对手,最终以1小时04分40秒获得了男子半马的冠军。半程跑进105对于国内的男子选手来说十分难能可贵,中国马拉松官网的数据显示,去年许王的1:04:59是国内选手2016年度最快的半马成绩,而刘洪亮在张家港马拉松创造的1:04:40,很有可能会是2017年度中国男子选手最快的半马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的仙居绿道马拉松,他也收获了男子半程项目的冠军。

女子半程选手,郝晓帆也为我们带来惊喜,她凭借1小时15分29秒的成绩力压两名非洲选手获得冠军。郝晓帆想必大家也不会陌生,她是江苏扬州大学的体育老师,曾经是江苏省田径队的专业运动员。上半年她曾经创造连续7周参加跑步比赛,并连拿7个冠军的战绩,在国内的马拉松比赛中,拿半马的女子冠军对她来说也是家常便饭的事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