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至鹏左侧肋部撞伤暂无骨折征象 没直接住院

2017-12-04 10: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姜至鹏左肋部内脏戳伤 教练组仍盼其随队出征

姜至鹏的运气有点差。12月3日,国家队在深圳的第三堂训练课,左后卫姜至鹏肋部受伤。他不仅中途退出训练,甚至被抬到场外的120救护车。目前,姜至鹏已被送往深圳市的一家医院进行检查。 当天晚上,据球队内部消息称,姜至鹏属于左侧肋部撞伤,暂无骨折征象。但由于看似伤势不轻,能否征战东亚杯前景不明。

此前在12月1日即球队集结日,国足阵中已经出现一些伤病情况。比如张琳芃,据称受到伤病反复的困扰,第一天训练一直在场边单独调整。为此,国家队火速从广州恒大召开廖力生。本届东亚杯,按照组委会制定的赛事规则,每一支队伍的报名人数为23名。国家队11月27日公布的集训名单,球员人数恰好就是23人。但考虑到伤员的情况,在廖力生驰援后,这几天的训练人数达到24人。这也意味着国家队12月6日出征日本前,还要做出“-1”的名单减法。

然而在集训第三天,在球队进行分组对抗之际,左后卫姜至鹏又遭新伤,而且看似十分严重。据队内透露,当时,姜至鹏在一次同队友争顶皮球时,重重地从空中摔了下来。然后,便是倒地不起的状态,情况显得比较严重。见状,国家队紧急叫来救护车救援,由于姜至鹏无法起身站立,他是被球队工作人员抬到担架之上,然后进入救护车紧急就医。

最终经过诊断,国家队暂时排除姜至鹏肋部骨折的可能。但由于伤情显得有些严重(属于左肋部内脏戳伤),特别是影响到本人当天下午的训练,教练组决定:现阶段,还要对其伤势进行持续观察。据了解,姜至鹏当晚并没直接住院,而是回到下榻酒店休息。

在国家队阵中,姜至鹏一直饱受主教练里皮的喜爱。尽管在左翼边后卫这一位置,他还要面临李学鹏等人的竞争,但考虑到已有多名骨干国脚在本届东亚杯“轮休”,教练组还是希望姜至鹏可以随队出征日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