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不败之队仅剩四支 上周末三队被破金身

2017-12-04 10: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已经进行了三个多月,如今保持不败的球队越来越少了。在上周末联赛中,巴黎、那不勒斯和瓦伦西亚全都吃到败仗。在五大联赛中,目前只有巴萨、马竞、曼城和国米还没有输过球。

意甲争冠关键战役中,那不勒斯主场0比1不敌尤文图斯,旧将伊瓜因打进制胜球,这是那不勒斯本赛季第一次输球。本赛季在西甲强势崛起的瓦伦西亚,本轮客场0比1爆冷不敌升班马赫塔菲,不败纪录也就此告终。蝙蝠军团更大的危机,在于攻击核心格德斯的重伤。格德斯在一周前接受了跖骨手术,他的2017年已经提前报销。

巴黎本轮终结不败,则令人非常意外。面对此前15轮只赢了3场的斯特拉斯堡,巴黎竟然1比2败走麦城。如何以弱胜强?斯特拉斯堡做出了最经典的示范:拼命防守,定位球偷袭,世界波撞大运。

巴黎、瓦伦西亚和那不勒斯的失利,使得五大联赛只剩下了四支不败球队:巴萨、马竞、国米和曼城。巴萨11胜3平领跑西甲,不过下轮将遇到严峻考验。下轮巴萨将在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圣诞节前则将在伯纳乌对阵皇马。乌姆蒂蒂的重伤,使得巴萨防线令人担忧。算上上赛季末期,马竞连续18场不败已经追平了球队历史纪录。马竞未来五个联赛对手分别是贝蒂斯、阿拉维斯、西班牙人、赫塔菲和埃瓦尔,床单军团有望将不败纪录长时间延续下去。

联赛中已经13连胜的曼城,以8分优势在英超中领跑。不过曼城接下来的赛程比较艰难,本周末曼城就将客场对阵曼联,17日则将主场对阵热刺。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本赛季英超争冠走势。

那不勒斯输给尤文图斯,这使得国米在赢球后升至意甲积分榜头名。在15轮联赛中,国米的战绩为12胜3平。国米本周末就将在客场对阵尤文图斯,这场意大利国家德比,将是冠军决定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