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多夫:生涯到了这个阶段 自己已经不在乎数据了

2017-12-04 10:56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兰多夫:生涯到了这个阶段 自己已经不在乎数据了

辽宁男篮与北控队的比赛还剩5分52秒,场上比分94∶91,辽宁男篮的领先优势岌岌可危。就在这个时候,观众席欢声雷动——韩德君出现在了场边,示意要换下钟诚。在韩德君上场后,辽篮士气大振,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里连续抢到了三个前场篮板。尽管韩德君自己一分未得,但在他的激励下,队友越战越勇,最终辽篮以105∶97拿下了比赛。

因为发烧,此前与山西队的比赛,韩德君一分钟都没有出场。本场比赛,韩德君依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而且无论辽篮领先还是落后,前三节都没有派上大韩的意思。看上去,辽篮准备再把韩德君雪藏一场比赛,但最后为何会在第四节换上大韩呢?赛后,郭士强给出了答案∶“大韩发烧,上一场没有打,身体不好,这两天有好转,但正常比赛还是不太行。赛前我和他说要做好准备,但是第四节我一看,大韩自己主动去活动了,而且根据场上情况,对方王征在场上,他比较高,我们防守很吃力,所以让大韩上场。”可以说,如果韩德君不出场,辽篮即便最后能赢球,恐怕也会更加惊险。

做客本溪“白魔兽”兰多夫更像主角

在生活中,被拿来和“前任”做对比总是让人有点不那么舒服。3日的比赛,巴斯就面临着这样的尴尬局面:北控队的大外援,正是此前在辽宁男篮效力两个赛季的兰多夫。这样一场比赛,巴斯的一举一动,不可避免地都要以兰多夫作为参照物。

本场比赛,虽然辽篮赢了北控队8分,但在和兰多夫的对位中,巴斯还是落了下风。与巴斯的26分、7个篮板比起来,显然还是兰多夫的31分、11个篮板更出色,而且他的这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

赛后,北控队主教练丁伟特意带着兰多夫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于媒体的提问,兰多夫也是有问必答。赛前热身时,现场球迷集体为兰多夫送上了掌声,当时兰多夫看上去毫无反应。但据兰多夫说,其实他心里很高兴,只是因为要准备比赛,所以不能不保持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事实上,对于这块场地、这里的球迷,兰多夫可以说再熟悉不过:“刚来到辽篮时,我有些紧张,是球迷的热情让我很快融入了球队。”相对的,辽篮对兰多夫也是知根知底,“我注意到比赛中辽篮队员会在一起讨论我的进攻动作来研究怎么限制我,这让我在进攻中要多花点心思。”兰多夫说。

本赛季,兰多夫成为北控队的第一得分点。此前10轮,他场均可以得到28分,大大高于此前两个赛季。在35岁的年纪还能交出这样的数据,当然可以看出兰多夫的个人能力,但也与他在球队中地位的变化不无关系。在辽篮时,哈德森占用了相当一部分球权,兰多夫一般只有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个别时段才会被当成主攻点。

但在北控队,三外援的分工相当明确,略显老迈的马布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组织球队进攻上,“板爷”阿巴斯专注于抢篮板,这样,“白魔兽”就可以放心地在进攻端释放自己的天赋。不过,兰多夫坦言,他更在乎的是球队的成绩。“职业生涯到了这个阶段,我已经不在乎自己的数据了。”虽然离开了辽篮,但兰多夫还是辽宁球迷熟悉的风度翩翩的样子。

17分 马布里尽力了

17分、8个篮板、7次助攻,在北控队与辽宁男篮这场比赛中,马布里的每一项数据都要高于本赛季的平均值。只是可惜,老马拼尽全力,还是没能让北控队看到胜利的希望。

如果不考虑季后赛,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将是马布里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出现在辽篮的主场。因此,对这位颇富争议的超级巨星,辽宁球迷也给予了足够的礼遇。可以看出,马布里对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但40岁的他已经不可能在面对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的车轮战时保证自己的体力。尽管还有三分,还有“2+1”,但马布里对辽篮造成的杀伤力,和三年前总决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另一方面,在北控队,马布里虽然还是核心,但与之前在北京队的“灵魂”地位无法相提并论。第一节,马布里只打了4分钟就被兰多夫换下; 而在最能体现球队所处地位的第四节,马布里最后6分钟是在替补席上看完的,放在前两年,这根本无法想象。在球队需要攻城拔寨的时候,马布里不再是第一选择,这确实让人不胜唏嘘。或许,这个赛季,老马对北控队的贡献更多的只能体现在精神层面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