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掉队,巴萨优势也快没了,这支妖队渔翁得利!

2017-12-04 11: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甲第14轮,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都没有全取3分。巴萨2-2战平塞尔塔,皇马则与毕尔巴鄂竞技互交白卷。最大的赢家,毫无疑问是瓦伦西亚。3日晚间23点15分,瓦伦西亚将做客挑战赫塔菲。这是拉近与巴萨距离、继续甩开皇马的绝佳机会。

14轮过后,巴萨拿到36分,皇马28分,少赛1场的瓦伦西亚31分。做客挑战赫塔菲,蝙蝠军团如果能全取3分的话,他们与巴萨的差距将缩小至2分,同时甩开皇马6分之多。过去两个赛季还一团糟的瓦伦西亚,甚至可以憧憬西甲冠军。

瓦伦西亚本赛季的崛起,让人略感意外。要知道,2015-16赛季西甲蝙蝠军团排名第11位;上赛季西甲排名第12位。瓦伦西亚从西甲强队沦为中游,重要原因是林荣福错信门德斯,瓦伦西亚几乎被门德斯控制。今年5月,瓦伦西亚宣布马塞利诺出任主帅。瓦伦西亚的引援,以马塞利诺的需求为主,林荣福要做的就是全力配合,蝙蝠军团才走上正轨。

上轮联赛,瓦伦西亚1-1战平巴萨,当然这得感谢裁判的误判,将梅西的进球吹掉。战平巴萨之后,瓦伦西亚的8连胜之路终止,但13轮西甲9胜4平保持不败,表现依旧强势。扎扎、格德斯、罗德里戈、米纳4人,组成瓦伦西亚强劲的进攻火力,打造一支高效、团结的蝙蝠军团。

21世纪初,瓦伦西亚有着非常辉煌的成就。2001年夏天贝尼特斯执教瓦伦西亚,率队拿到2001-02和2003-04赛季西甲冠军、2003-04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贝尼特斯之前,瓦伦西亚已经有31年未曾登顶西甲;贝尼特斯走后,瓦伦西亚再无联赛冠军——别说是冠军,就连亚军也没有。本赛季的瓦伦西亚,保持目前势头的话,可以“坐二望一”。

瓦伦西亚球迷怀念贝尼特斯,2016年1月,贝大师带领皇马做客挑战蝙蝠军团,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球迷,打出巨型横幅“拉法,你给了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谢谢你”;现在,瓦伦西亚可以忘记贝尼特斯了。马塞利诺低调的带着瓦伦西亚前进。“冠军?几乎没有可能,我们要脚踏实地。”这是马塞利诺给瓦伦西亚的告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伦特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