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科比客战掘金前要抽雪茄 高原难打"暖暖肺"

2017-12-04 14: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奇葩!科比客战掘金前要抽雪茄 高原难打"暖暖肺"

对于NBA球员来说,在高原打比赛始终都是个挑战,这也是为什么爵士和掘金的主场总是很难熬的原因。不仅是球迷营造的气氛好,他们更是占到了“地利”,客战的球员总是很不适应高海拔的环境。

湖人主帅卢克-沃顿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以前在跟科比-布莱恩特做队友的时候,就曾见识过他如何克服在丹佛呼吸不畅的问题。

“科比以前经常会在(对掘金)赛前抽雪茄,他说这能帮助他暖肺。”沃顿表示。

科比这样的轶事至今能让人感到奇妙不已,仿佛他的身体构造真的很常人不同。湖人在2008年、2009年和2012年都曾跟掘金在季后赛碰面,科比估计真的抽了不少雪茄。

如果不提是在高原,科比在这三年季后赛客场打掘金还是能场均得到29.8分,可以说是越战越勇的典型。尤其是在他2009年的巅峰期,跟掘金在西部决赛相遇,三个客场他都出战超过41分钟,投篮命中率还保持在48.6%,场均得分更是有36.7分,状态恐怖。

或许,抽雪茄真的有奇效。但其实,这只是科比为了胜利愿意付出一切,尝试一切的又一个例子,“暖肺”什么的根本不是重点。人人都知道高原难以攻克,他偏偏一定要找到办法,不管有没有道理和逻辑,就是这样的顽固偏执才造就了他如此伟大的篮球生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