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总得分升至历史第4 可这1战他拼了43分钟

2017-12-04 14: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联总得分升至历史第4 可这1战他拼了43分钟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历史总是不停被改写,继上轮个人CBA总得分突破9000大关之后,与青岛之战易建联再迎里程碑,凭借本场得到的19分,阿联总得分超越唐正东,升至历史得分榜第四位。在这个里程碑之夜,出战43分钟的易建联两次上演飞身隔扣,在尼克尔森早早6犯下场,赵睿伤退的情况下,帮助球队在客场全身而退。

与青岛比赛之前,易建联距离历史得分榜第四的唐正东(9014分)只差4分,所以对于场均能砍下23.4分的阿联来说,改写历史基本就在这个夜晚。也许是因为与南方相比,青岛的天气太过寒冷,第一节易建联的手感一般,只得到2分,他的一次隔人暴扣还因24秒时间到被判无效。

阿联的里程碑时刻出现在第二节。9分11秒,阿联慢三步面对宗赞打中造成加罚,总得分追平唐正东,虽然随后他的加罚不中,但7分40秒,阿联再次造成高尚犯规,罚球命中,超越大唐,总得分上升至第四。此役过后,易建联CBA生涯总得分为9029分,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朱芳雨(11287分)、王治郅(9688分)、刘炜(9648分)。

迎来里程碑之后的阿联霸气十足,第三节7分42秒,他单手隔扣兰佩,也算是过了一次上半场被吹掉的那个隔扣瘾。之后的比赛,阿联可能都没想到如此艰苦,青岛外援兰佩第三节爆发连续在他面前命中两记三分,第四节初段尼科尔森又6犯下场,广东已经落后7分。

易建联只能在内线独挑大梁,他多次在前场摘下篮板,9分45秒,阿联怒起双手暴扣打成2+1,随后外线尖兵赵睿受伤被抬出场外,阿联必须承担更多,在一次进攻执行两次罚球时,豆大的汗珠径直地往下淌。坚毅的斗士弥补了巨大的体能透支,他连续两次封盖兰佩,在进攻端又天降神兵,飞身单手补扣,让人想起亚锦赛隔扣巴赫拉米的那个易帝,帮助广东奠定胜局。

对于易建联来说,只要不出现重大伤病,不出意外的话有望在下赛季超越排名第二、三的王治郅和刘炜,而以他每个赛季能砍下600+的分数来看,万分先生离他也并不遥远。

其实,如果不是易建联在2007至2012年一共五个赛季在NBA征战,他在CBA的总得分理应已经占据榜首。要知道,阿联在回归CBA的五个赛季中,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在20+,2012-13赛季,易建联场均砍下24.6分;2013-14赛季,阿联的场均得分为23.5分;2014-15赛季,阿联的场均得分达到27.5分;2015-16赛季,阿联场均能得到26.4分;2016-17赛季,阿联场均得分稍有下滑,但也有21.8分。

CBA得分榜前列都被外援占据,而连续五个赛季,易建联都是得分榜排名最前的黄皮肤人,最近五个赛季,阿联合计砍下的分数超过3000分,他也拿下了其中4个常规赛MVP。不过,相比起个人华丽的得分数据,最让阿联遗憾的是除了刚刚回归CBA那个赛季帮助广东横扫山东收获总冠军之外,最近4个赛季他都与总冠军无缘。

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易建联,本赛季依然是广东最稳定的得分点,本轮之前他场均能砍下21.8分,虽然丁彦雨航、王哲林、吴前等球员也在各自球队担当了重要得分点,但无可否认,阿联依然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对于易建联来说,个人荣誉或个人数据已经无需正名,他更希望能帮助正在经历重建换血时期的广东捧回总冠军奖杯,不过想要完成这一目标,只靠他一人,远远不够,而眼下动辄上场40分钟以上的情况,还是越少出现越好。

(植风)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植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