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姜至鹏离队不会引发恐慌 年轻人正需机会

2017-12-04 14: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能跟随国家队去东京参加东亚杯赛,这对于姜至鹏来说不算是个好消息。不过既然受伤了,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国家队方面立刻征调长春亚泰队的范晓冬来到球队,跟着一起训练,弥补姜至鹏离开的遗憾。

从腾讯体育目前观察情况来看,即便姜至鹏不在了,也不会给球队的防线带来太大的影响。首先说范晓冬的到来算是一种弥补,他在亚泰踢左边前卫,在国家队踢左边后卫。

国足后防线上人员充足

其实在里皮的战术思路当中,左边前卫和左边后卫的职责差不多,有时甚至会拿左边后卫当做左边前卫来使用。不如球队进攻时可能是三后卫体系,所以左边前卫要冲在前面,防守时左边后卫回到自己的防守区域,担任后卫。

除了范晓冬之外,李学鹏也是这个位置上的重要人选。他在11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中踢的就是左边后卫,而且进攻时可以担任左边前卫,作用非常明显。如果不出意外,李学鹏将在东亚杯赛上担任主力左边后卫,范晓冬是替补。

同样可以踢左后卫的还有郑铮。对于郑铮的能力,里皮也给予了肯定。他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在里皮的3中卫体系当中,郑铮正好是左边那个中卫。当然,如果踢双中卫,郑铮也是很有竞争力的。

在目前的国家队中,中后卫位置人员也比较充足,比如说高准翼、刘奕鸣、贺惯、包括可以踢中后卫的张琳芃、李学鹏等人。如果主力右后卫锁定邓涵文,那么张琳芃在身体条件允许的话,肯定会踢中后卫。

此次国家队参加东亚杯赛就是以老带新,所以会给更多新人出场比赛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姜至鹏因为伤病离开,也不会给后防线带来特别大的影响。

新人需要比赛机会,同时也需要在比赛当中证明自己。现在机会来了,能否抓住这样的机会,就看他们自己了,毕竟国家队的未来是他们的。如果这次表现好,未来一年都将会成为国家队的重要人员,备战2019年亚洲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