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东亚杯如意算盘落空 铁卫伤退急招两人

2017-12-04 15: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4日,日本足协公布东亚杯名单的变更,鹿岛鹿角的右后卫西大伍由于受伤无缘本届赛事,日本国家队在补招了东京FC的U23后卫室屋成的同时,还招入了磐田喜悦的前锋川又坚基,目前他们的大名单一共有24名球员。

左边为川又坚基,右边为室屋成

在12月2日进行的J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鹿岛鹿角不仅因为打平磐田喜悦而痛失几乎已经到手的冠军奖杯,右后卫西大伍还在比赛中受伤,也算是输球又输人。而根据检查,西大伍右膝内侧侧副韧带断裂,将肯定无法参加东亚杯的比赛。于是4日上午,日本足协宣布了来自FC东京的后卫室屋成将顶替西大伍入选日本队。

作为U23的球员,室屋成去年才踢上J联赛,这也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第一次入选我非常高兴,东亚杯是我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能够登场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同时也希望能从比赛中学会更多。”室屋成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不过,西大伍的受伤显然打乱了日本队主帅哈利霍季奇的计划。最近日本队的几场比赛全部有丢球,后防球员之间缺乏默契。哈利霍季奇本想通过东亚杯考察球员,但由于这次东亚杯不在FIFA比赛日不能征召海外球员,于是哈利霍季奇此次招入了鹿岛鹿角由西大伍、昌子源、植田直通和山本修斗组成的整条防线。然而西大伍的重伤,也让哈利霍季奇的如意算盘落空。

而招入川又坚基,则是哈利霍季奇怕再因伤病减员的备招,因为本赛季J联赛的银靴、效力于大阪樱花的高中锋杉本健勇也存在伤病情况,到底能不能出战东亚杯也是疑问。虽然日本队第一期的23人名单中有六名可以担任前锋的球员,但哈利霍季奇依然决定带上川又坚基。川又坚基上一次代表日本队出战还是2015年8月的东亚杯比赛。本赛季,川又坚基代表磐田喜悦在J联赛打入14球表现出众,对于此番回归国家队,他也表示希望努力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