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抽签实则摆签 中超BIG4小组对手基本敲定

2017-12-04 15: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6日16时30分,亚足联将在吉隆坡,进行2018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而同往年一样,亚足联已经为这一抽签设立不少“保护”原则,因此,这样的抽签显得越来越“无趣”。按照设定的诸多原则,将各队放入个小组的顺位之中。目前来看,中超四强明年的亚冠对手基本已被敲定。

按照2+2的原则,2018年,中超两支球队将会参加资格赛,且均从第三轮打起,都是主场比赛。根据亚足联下发各个会员协会的通知,参加资格赛的所有16支球队,只有菲律宾联赛冠军以及日本的最后一支代表队(联赛第三名还是第四名,将取决于天皇杯冠军归属)尚未产生,其他14队已经归位。根据亚足联设定的对阵形势,2017年中超亚军上海上港队将在主场,迎战今年泰国足协杯冠军清莱联队与第一轮附加赛胜者之间的晋级队。印尼巴厘队与新加坡淡滨尼流浪队将在第一轮交手,胜者再去挑战清莱联队。以实力对比来说,清莱联队最终胜出并挑战上港队的机率更大。

不出意外的话,中超第三天津权健队将在主场迎战澳超布里斯班狮吼队。后者将在第二轮坐镇主场,迎战缅甸与菲律宾俱乐部之间的胜者,取胜应有很大把握。今年初,狮吼队曾在客场淘汰申花队,权健队首度征战亚冠,理应在资格赛十分小心。

按照同国球会不同组、各国联赛冠军不会相遇的规定,不出意外的话,广州恒大队将和2017年一样,继续被分在G组。因为E组和F组分别是K联赛或J联赛的冠军,但究竟是全北现代进入E组、还是川崎前锋进入E组,这是今年抽签唯一的“悬念”。只有确定了韩日哪一国冠军进入E组,恒大对手也就很容易知晓,是同韩国第二名还是日本第二名同组。

而作为中国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队将进入H组,而且,肯定将和澳超冠军悉尼FC队同组。

有意思的是,倘若上海上港队顺利进入小组赛,将肯定进入到F组,与澳超常规赛亚军墨尔本胜利队同组。而在2016赛季,上海上港就曾于该队分到一起。至于天津权健,一旦闯过布里斯班这一关,则将进入到E中,不是与韩国联赛冠军同组,就是与日本联赛冠军同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德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