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花王欣瑜创中国网球历史

2017-12-04 16:5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岁小花创中国网球历史

本报讯 12月3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进行了决赛争夺。女单决赛中,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王欣瑜战胜巴布亚新几内亚选手特莱·阿皮萨,获得2018年澳网正赛外卡,将成为史上征战大满贯正赛最年轻的中国球员。李喆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韩国球员权纯雨,无缘冠军。

以外卡身份参赛16岁的小将王欣瑜表现十分惊艳,不仅顺利闯过资格赛,正赛开始后表现也愈发出色。在之前的半决赛中,王欣瑜在1比6丢掉首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日本名将土居美咲。决赛面对特莱·阿皮萨,先失一盘的王欣瑜在第二盘顽强化解对手发球胜赛局,最终以4比6 、7比5 和6比4获胜。凭借本次获得的澳网外卡,王欣瑜将成为第一位出战大满贯成人组正赛的00后中国球员。

男子方面,李喆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连续击败日本球员绵贯阳介以及资格赛选手卡里莫夫,之后又在半决赛中逆转战胜张之臻,赢得“中国德比”。

决赛对手权纯雨的实力不容小觑,李喆对他也并不陌生,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日本一项挑战赛上,当时权纯雨获得胜利。本场再度交手,权纯雨完全占据上风,以两个6比1战胜李喆,顺利拿到澳网外卡。

此外,泰国双胞胎拉提瓦塔纳兄弟获得男双冠军。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蒋欣玗/汤千慧逆转击败日本组合。汤千慧获得青少年组女单冠军。(艾 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