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进入冲刺时刻

2017-12-04 17:1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象联赛进入冲刺时刻

映美杯2017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三乡盛桐站的比赛目前在广东中山激战正酣。本次比赛已经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赛会制比赛,无论是争冠军团还是保级军团,为了实现各自的目标都展开了最后的冲刺。为此许多大牌外援竞相参与本站联赛的角逐,这也让联赛在最后时刻陡增了更多的悬念。

此前保级前景已经不被看好的河北队,因为邀请到了前女子世界冠军玛利亚·穆兹丘克的加盟,再度看到了保级的曙光。由于青岛队在本赛季一直未尝胜绩,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河北队为了实现保级目标,竟然挖来了此前从未在中国国象联赛中露面的乌克兰名将、前女子世界冠军玛利亚·穆兹丘克。同时河北队还请来了澳大利亚外援赵宗辕助阵。

首登联赛舞台的小穆兹丘克给新东家送上了大礼包,她在第19轮的比赛中击败山东小将张岚琳,率队以3比2战胜山东队。而没落贵族江苏队则在本轮比赛中以2比3负于成都队。目前河北队和江苏队都是降级的热门队伍,比较有趣的是江苏队,韦奕、郭琦和沈阳个个实力不俗,却出人意料地在本赛季手握一把好牌却越打越烂,沦落到如今为保级苦苦挣扎的地步。杭州队也依然存在降级之虞,该队在本站比赛中请来了外援瓦列霍和哈丽卡。

聘请大牌外援固然可以暂缓燃眉之急,不过下力气培养新人才是队伍立足联赛的长久之计。在这方面,成都队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成都队屡屡为保级而挣扎,但是该队一直坚持锻炼新人,努力给年轻人创造成长机会。伴随着以许翔宇为代表的一批年轻棋手的成长,成都队在本赛季早早地脱离了降级区,目前已经具备了稳居联赛中游的整体实力。

与此同时,本赛季冠军归属的悬念也依然没有揭开。女子世界冠军谭中怡领衔的重庆队与名将云集的上海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为了进一步增强夺冠的竞争力,本来已经人才济济的上海队竟然又请来了俄罗斯名将格里修克和乌克兰名将安娜·穆兹丘克。穆兹丘克姐妹这次一起来中国参加联赛,一个是为了争冠,一个是为了保级,究竟谁能如愿,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