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复制丁宁3冠霸业 望延续国乒女单传统

2017-12-04 18: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颖莎复制丁宁3冠霸业 望延续国乒女单传统

2017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单决赛中,小将孙颖莎经过七局鏖战战胜两届世青赛冠军王曼昱,收获自己在本届赛事的第三座冠军奖杯。纵然打败王曼昱不代表就是未来一姐,拿三冠王不意味着日后就有大出息,但以史为鉴,能在世青赛成为多冠王的国乒女将往往能有一番作为。

2004年日本世青赛,丁宁就获得女团、女双和女单冠军,2005年进入国家队,最终成就大满贯霸业。而朱雨玲在2010年世青赛拿到女单和女双冠军,2012年收获女团、女双和女单冠军;还有陈梦在2011年拿到女团、女单以及混双冠军,两位球员都成长为国乒主力。

如今孙颖莎拥有世青赛三冠王头衔,她能否继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之后,成为国乒一队的中流砥柱,在国际大赛上建功立业?谁都无法给出标准答案,但孙颖莎绝对值得我们现在就投信任票,毕竟在本届世青赛开战前,她就被视为横空出世的“小魔王”。

看看她在2017年的成绩单,不得不发出后生可畏的感叹。赛季总共12站巡回赛,孙颖莎打进中国和日本站决赛,结果决胜局击败陈梦夺得日本站冠军,日媒也不吝啬溢美之词:“这位16岁的小将真可怕!”此外,她还收获日本和奥地利站女双桂冠,以五个4比0的成绩,轻松赢2018年阿根廷青奥会的参赛资格。

孙颖莎能否延续诸位师姐的优良传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