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 农民滑雪基地落户延庆 队员平均雪龄超10年

2017-12-05 08:5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牛!农民滑雪基地落户延庆 队员平均雪龄超10年

首支由农民组成的北京延庆区张山营镇海坨滑雪队,展示了当代京郊农民的滑雪技能和风貌,为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注入新元素。

在当地政府组织协调和大力支持下,滑雪队成为“我为冬奥做贡献”旗帜下一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和公益团队。

昨天,北京市首个农民滑雪训练基地落户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首支由农民组成的北京延庆区张山营镇海坨滑雪队从雪场中级道上依次滑下,展示了当代京郊农民的滑雪技能和风貌。

张山营镇海坨滑雪队成立于今年7月,现有18名队员,平均年龄28岁,平均雪龄超过10年。来自镇里不同村子的年轻人平时从事着大车司机、焊工、汽车销售、园林、种地等工作,随着冬季来临,农闲时刻,家门口的雪场开放每天都有五六个队员轮流在雪场训练,早晨门还没开,他们就已经或开车、或坐大巴、或骑自行车到这里开始准备滑雪训练。

因为2022年冬奥会在家乡小海坨山举行,队员们便共同燃起了对冰雪运动的激情,寻找到了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新坐标。在张山营镇政府的组织协调和大力支持下,滑雪队解决了滑雪服和滑雪装备,成为“我为冬奥做贡献”旗帜下的一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和公益团队。海坨滑雪队先后参与青少年夏令营和旱地滑雪培训等,展现了一群“海坨之子”的青春。

28岁的张山营镇海坨滑雪队队长郎恩鸽是张山营田宋营村人,烹饪专业的职高毕业后在市里某家著名烤鸭店工作,由于家庭原因后又回到延庆工作,以前接触过滑雪但没有刻意学过,回到延庆以后他家离石京龙滑雪场特别近,好玩的他经常有时间就去滑雪,通过滑雪认识了爱人孙颖,小孙非常支持他的滑雪训练,现在她也是滑雪队里的一员。郎恩鸽现在是一名协管员,爱人是做广告设计工作的。小郎现在的孩子老大两岁了,老二还有一个月就出生,他想着以后有时间多去练习滑雪,等到2022年冬奥运的时候自己在延庆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郎恩鸽说,我们生长在海坨山下,都是海坨之子。冬奥会就在家门口举办,我们想多做点儿力所能及的贡献。农民滑雪训练基地落户家门口,而且是来自瑞士专业滑雪教练队对队员进行专业培训,从初级的犁式刹车、犁式转弯等学起,瑞士滑雪教练Lisa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让队员们交流毫无障碍。

海坨滑雪队作为大众性滑雪队,还将参加部分全国的滑雪比赛,传播冬奥文化,宣传冰雪延庆,吸引更多人关注冰雪、关注冬奥,队员们也致力于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为实现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郑重承诺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