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推广核灾区食材 欲邀请县长一同享用

2017-12-05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奥组委推广核灾区食材 欲邀请县长一同享用

北京时间12月4日,据法新社报道,2020东京奥委会官员表示,将从日本北部的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地区采购食物,以帮助外界消除对该地区食材的安全问题的恐惧。

一位2020年东京奥组委女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说:“帮助受灾地区进行灾后重建,是2020东京奥组委的重要任务之一。”她继续说:“通过向三个受灾地区采购食材,我们希望外界消除对这些地区食物的不好印象,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这位官员表示,在他们组织的为期三天的访问中,东京奥委会组织者计划从灾区采购精美的食物,并邀请三个县的县长一同享用这些食物。这些地区的食材以大米、猪肉、马鲛鱼以及苹果著名,但具体的详细清单还没最终敲定。

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期间,日本北部地区的福岛、宫城、岩手等地区受到地震引发的海啸,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污染了大片土地和水源。

日本农林水产省的官员久保麻衣子表示,在2011年的福岛核灾后,有54个国家以担忧沾染放射性物质为由对日本食品进口实施禁令。她称几日前,已有25个国家完全解除了禁令。就在几天前,欧盟进一步放宽政策,取消对福岛种植的水稻的安全限制证书。

我国从2011年起,国家质检总局就已发布公告称,鉴于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影响,禁止经销商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潟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十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中国台湾目前也禁止从福岛、栎木、茨城、千叶、群马等5个核灾县紧扣食品到台湾销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