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拒与阿隆索再当队友 直言“同极相斥”

2017-12-05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汉密尔顿拒与阿隆索再当队友 直言“同极相斥”

虽然F12017赛季已经落下大幕,但在休赛期中关于明年,乃至2019年的车手阵容猜想却没有停止。近日,汉密尔顿在接受德国《斯图加特报》采访时就被问到了自己与阿隆索再次成为队友的可能性。英国人的回答也颇为直接——“不,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不妨将时间轴快退至十年前,2007赛季,连续两年拿到车手总冠军的阿隆索加盟迈凯伦,在二号车手位置上等待他的是车队亲自培养起来的超级新星汉密尔顿。西班牙人没有想到的是,与曾经雷诺队中愿意“辅佐”自己的费斯切拉不同,初出茅庐的英国人并没有甘当绿叶,反而表现得相当强势,连续九站登上领奖台。随之而来的匈牙利站排位赛故意拖延事件、比利时站发车争抢入弯角度和“间谍门”中阿隆索举报车队所引发的种种矛盾也就不足为奇了。

汉密尔顿和阿隆索仅仅牵手一个赛季就分道扬镳,也难怪英国人在被问到两人重新组队的可能性时给出否定答案。“托托·沃尔夫(梅赛德斯车队领队)明白车手间的化学反应将会造成怎样的影响,”汉密尔顿说道,“打个比方吧,当同极的磁铁相遇时,只能是互相排斥。”在英国人看来,2007年在银箭的那场闹剧就是两块负极磁铁相碰的结果。

队友间不和的情况在汉密尔顿的职业生涯中并不少见,2016赛季,他与年少时的好友罗斯伯格就上演一出贯穿全年的“宫斗大剧”,并以自己痛失年度总冠军作为结尾。谈到与罗斯伯格的关系时,汉密尔顿表示:“当我们还是青少年的时候,相处得很融洽,但之后我们有了不同的职业生涯,直到在梅赛德斯再次相遇。那时的我们已经是成熟的车手了,所做的一切都是公事公办,关系变得紧张是很正常的。”

随着罗斯伯格的退役,汉密尔顿迎来了与芬兰车手博塔斯合作的第一个赛季,至少从目前双方的表态来看,相处得还算融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杰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