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理性投资加剧 中国足协欲制定俱乐部财务公平政策

2017-12-05 09: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理性投资加剧,中国足协欲制定俱乐部财务公平政策

4日,中国足协在京举行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国际研讨会。

中国足协希望与世界范围内的职业足球管理机构、俱乐部在财务风险防范、治理方面进行交流与学习,借鉴有效的财务风险防范经验,从而科学制定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公平政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表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俱乐部的投资热情与日俱增,但在联赛高速发展的背后所存在的问题依旧不可忽视,比如运营成本过高,转会费超出正常标准,非理性投资加剧等。

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足协组织了本次研讨会,与国内俱乐部代表一起听取国外相关管理机构、俱乐部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博采众长,共同研究、探讨。

从而进一步规范俱乐部日常的运营和财务管理,促进俱乐部的财务健康、降低俱乐部的风险,建立科学、理性、长期的财务规划,以达到整个足球行业和产业的良性循环。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介绍了近三年中国足球改革事业以及发展中国职业联赛所取得的成绩。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给中国足球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生机活力,近三年的大量工作使“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初见成效。

近几年来,中国足协不断深入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注重青训等基础工作,加强联赛和俱乐部管理,在足球运动推广、足球人才培养、足球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了进展,为全面开启“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奠定基础。

中国足协还制定出台了联赛十八条措施,不断加强职业联赛管理和俱乐部建设,并充分重视财务健康问题。

研讨会主要围绕“世界范围内俱乐部财务监管制度概况”“俱乐部财务健康与财务公平的实践”“控制俱乐部成本的中国本土化实践”三大主题进行。

4日上午,国际足联俱乐部准入经理塞巴斯蒂安介绍了当前国际足联对俱乐部财务监管的新趋势与新方式,欧足联智库中心主任塞夫顿·佩里分享了欧足联财务公平法案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亚足联财务监管经理凯文·翁则带来了亚洲范围内俱乐部财务监管的成功案例。

4日下午,西甲联赛首席执行官哈维·戈麦斯、美国大联盟商务法务部副主席迪米特里奥斯·艾夫斯塔修分别介绍了西甲和美国大联盟俱乐部的财务政策,摩纳哥俱乐部副主席瓦迪姆·瓦希尔耶夫分析了俱乐部财务健康的重要性,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和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介绍了国内俱乐部的财务政策现状。

5日上午,拜仁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将结合自身俱乐部情况,分析财务公平法案对俱乐部财务政策的影响。

中国足协财务咨询合作商普华永道也将进行中国职业俱乐部财务成本现状分析,解读中国职业俱乐部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