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4周球队实力榜:辽鲁继续领跑 广东新疆下滑

2017-12-05 09: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第4周球队实力榜:辽鲁继续领跑 广东新疆下滑

CBA结束了又一周争夺,在15天的窗口期后,CBA上周进行了两轮争夺,CBA排名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广东队和新疆队的排名下滑不小,广厦队则再次进入前4,只有领跑的辽宁队和山东队表现稳定。四周过后,各队的实力如何排名呢?在此,网易体育本赛季特别推出“CBA球队实力榜(每周更新一次,窗口期除外)”,根据球队的整体表现来排名球队实力。

以下是第四周CBA球队实力榜:

1.辽宁队(上周第1)

上周的两场比赛,辽宁队先后击败山西队和北控队,虽然两场比赛赢得都略显艰难,但目前仍然以9胜2负排名CBA榜首。尽管本赛季场均只能得到106.3分排名第12,但辽宁队的防守非常出色,他们场均只丢97.5分,是联赛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同时,他们场均净胜8.8分,排名联赛第3。

2.山东队(上周第2)

山东队上周先是大胜广东队,后轻取四川队,目前以9胜2负排名第2。在攻防两端,山东队的表现都比较均衡,他们场均得到110.3分,场均丢99.2分,两项数据都是联赛第4。他们场均净胜对手11.1分排名联赛第2。大胜广东队的比赛证明了山东队的实力,除了丁彦雨航,劳森、莫泰尤纳斯和陶汉林等人都站了出来,这也让山东队暂时摆脱了丁彦雨航依赖症。

3.广厦队(上周第7)

广厦队上周大胜八一队和上海队,目前以8胜3负排名第4。广厦队的进攻和防守同样很均衡,他们场均得到113.8分,场均丢100.4分,场均净胜对手13.4分,场均净胜分排名联赛第1。年轻的胡金秋如今已经成为广厦队的“大腿”,连续多场贡献20+的稳定表现。此外,在国家队大放异彩的孙铭徽,也越发得到重视,成为广厦队的替补奇兵。

4.江苏队(上周第5)

江苏队上周大胜新疆队和八一队,目前以9胜2负排名第3。本赛季,江苏队场均得到104.5分,场均丢99.6分,场均净胜4.9分,场均净胜分和广东队并列第5。布鲁克斯成为江苏队如今高歌猛进的最大功臣,他本赛季场均得到38.5分排名第3,大胜新疆队时(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彻打了3分钟后受伤),布鲁克斯轰下惊人的58分12篮板9助攻。

5.广东队(上周第3)

广东队上周先是客场不敌山东队,后在客场险胜青岛队,目前以8胜3负排名第5。窗口期后,八冠王的状态起伏不定,客战山东队,周鹏和尼克尔森表现低迷。客战青岛队,尼克尔森早早6犯离场表现差强人意,主力控卫赵睿又意外受伤。但广东队仍然有不俗的实力,他们虽然场均只能得到102.8分倒数第3,但他们场均只丢97.9分联赛第2,场均净胜4.9分和江苏队并列第5。

6.北京队(上周第6)

北京队上周击败浙江队,后爆冷输给吉林队,目前以7胜4负排名第7。考虑到本土一哥翟晓川因伤已经缺席了2场比赛,主力控卫刘晓宇还在养伤,北京队打出这样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本赛季,北京队场均得到103.3分进攻一般,但场均只丢98.5分联赛第3,场均净胜对手4.8分。

7.深圳队(上周第9)

深圳队上周大胜天津队和山西队,目前以7胜4负排名第6。小外援朗福德终于展现出了欧洲得分王的风采,2场拿到53分,命中率也有回升,告别了赛季初的低迷。本赛季,深圳队场均净胜对手5.7分,排名联赛第4。

8.新疆队(上周第4)

新疆队上周遭遇2连败,先后不敌江苏队和同曦队,目前以6胜5负排名第9。大外援布拉彻在对阵江苏队时只打了3分钟便受伤,对阵同曦队也因伤缺阵。对阵同曦队,在亚当斯一度沉迷于低效的单打时,新疆队主帅李秋平派出全华班和对手对抗,但还是输球。本赛季,新疆队场均得到107分,场均丢102.8分,攻防两端的表现都略显一般。

9.浙江队(上周第11)

浙江队上周击败北控队(补赛)和福建队,输给北京队,目前以7胜4负排名第8。小外援威姆斯的表现可圈可点,上一场击败福建队拿到45分8篮板10助攻。陷入被换传闻中的斯托克斯最近3场都拿到20+,表现不错,给浙江队留下了“换是不换”的难题。

10.上海队(上周第8)

上海队上周输给福建队和广厦队,遭遇2连败,目前以6胜5负排名第12。上海队目前对弗雷戴特极为依赖,其他球员的表现都不理想,大外援明纳拉斯也是好一场坏一场,上周2场一场34分,一场18分。上海队目前的问题在于防守平庸,他们场均得到109.6分联赛第5,但场均丢掉111.3分。

11.同曦队(上周第13)

同曦队上周先后击败四川队和新疆队,目前以6胜5负排名第11。同曦队打出这样的表现让人有些意外,一来亚洲外援巴赫拉米因伤在对阵四川队时打了14分钟便受伤,后缺席了对阵新疆队的比赛,将伤缺半个月;二来,同曦队被曝出签下前CBA外援帕戈,多米尼克-琼斯陷入被换传闻,但这都没有影响同曦队的战斗力,琼斯上周2场更是拿到84分,让同曦队对于换不换人很头疼。

12.广州队(上周第10)

广州队上周惨败青岛队,后大胜天津队,目前以6胜5负排名第10。广州队在小外援福格受伤后签下了救火外援克里斯顿,目前他只打了1场比赛得到24分,但19投8中,实力及与队友的磨合还有待检验。

13.福建队(上周第12)

福建队上周击败上海队,后输给浙江队,目前以5胜6负排名第13。本赛季,福建队场均得到联赛最高的115.2分,但他们场均丢112.7分,防守有待提高。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队的陈林坚最近2场暴走拿到59分,三分球22投15中。

14.北控队(上周第14)

北控队上周输给浙江队(补赛)和辽宁队,只赢下了吉林队,目前以5胜6负排名第14。三场比赛,兰多夫表现出色都拿到了30+10,逆转吉林队时还拿到了37分22篮板。但其他球员表现起伏,尤其是马布里起伏很大,对阵吉林队只得到3分。

15.青岛队(上周第19)

青岛队上周大胜广州队,后以3分之差输给广东队。在更换了外援,用兰佩替代泰伦斯-琼斯后,青岛队逐渐走上了正轨。主场输给广东队,他们也是在最后时刻才被逆转,兰佩2场比赛一共得到56分36个篮板,表现相当出色。目前,青岛队以2胜9负排名第17。

16.山西队(上周第15)

山西队上周不敌辽宁队和深圳队,遭遇2连败,目前以3胜8负排名第15。同样陷入被换传闻的詹宁斯,2场比赛表现平平,上一场得到25分8助攻,但20投8中,三分球6中1。

17.吉林队(上周第18)

吉林队上周不敌北控队,后击败北京队,目前以3胜8负排名第16。兰德里和韦弗表现不错,兰德里两场64分21篮板,韦弗两场55分14篮板8助攻。

18.四川队(上周第16)

四川队上周输给同曦队和山东队,目前以2胜9负排名第18。富兰克林的表现起伏,一场26分运动战19投7中,一场20分。哈达迪出手次数有限,威力大减。

19.天津队(上周第17)

天津队上周惨败深圳队和广州队,目前以2胜9负排名第19。本赛季,天津队场均只能得到102.5分倒数第2,场均丢114.5分。他们场均净负对手12分,倒数第2。

20.八一队(上周第20)

八一队上周不敌广厦队和江苏队,目前以0胜11负排名倒数第1,是唯一一支没有取胜过的球队。他们场均只能得到87.3分倒数第1,场均净负对手15.6分也是倒数第1。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瓜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