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多夫31+13获老队友拥抱:赛中听见他们在讨论我

2017-12-05 10:0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兰多夫31+13获老队友拥抱:赛中听见他们在讨论我

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11轮,两支北京球队征战东北客场。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面对领头羊辽宁队,紧咬了3节多的比分在最后时刻才被拉开最终以97比105告负。北京首钢男篮则上半场进攻哑火,下半场追击仍以88比97输球。

北控 战辽宁不落下风

面对领头羊,北控队昨晚并未怯场,本赛季屡有闪光表现的许梦君三分率先打破僵局,北控队前4分多钟一度取得领先,首节仅以21比23落后。第二节,北控队29比23打停辽宁,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辽宁队继续在后半节找回节奏,缩小差距。半场前1分24秒,许梦君命中个人本场第四记三分,帮助球队重新取得领先,两队半场战成50平。

下半场前2分半钟,辽宁队连得7分拉开分差,而北控队则持续给对手压力,马布里的转换进攻打进,分差只有3分。节末,又是许梦君的外线出手命中,让北控队在本节结束追到79比85。末节将过半时,北控队追到只差3分,而此后辽宁队没有再犯错误,主导了局面,并在还剩1分49秒时全场首次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最后1分钟,刘志轩抢断快攻得手,锁定了胜利。两队都是4人得分上双,北控三外援拿下61分,许梦君得到17分。

赛后,主教练丁伟表示,还需要向强队学习。“赛前准备,我们也想着怎么去限制对方,一个是投抢,一个是转换,但还是在一些关键环节上出现了漏人,包括我们自己也是在一些关键环节(没有处理好),这就是我们跟强队之间的差距,希望通过一场比赛,能够学习到些什么。”

盯人 兰多夫拼尽全力

兰多夫昨晚面对老东家,拿下了31分和13个篮板,不仅再次成为北控队的最强点,而且得到了旧日同伴的称赞。

本场,“白魔兽”依旧是首节后半段登场,同一时间段登场的还有辽宁队大外援巴斯。赛季前,对于用巴斯换掉兰多夫是否合适,辽宁媒体也一度讨论过。而本赛季,兰多夫场均28+15.2的个人表现也确实力压22.1+8.7的巴斯,两人本场的较量也是看点之一。

首节后半段,兰多夫就内外开花拿下7分,并在第二节手感更胜一筹,连投加罚再添10分,上半场外线4投3中。而进入下半场,随着辽宁队逐渐掌控局面,巴斯在篮下的威力也开始展现,第三节单节有10分进账。兰多夫尽管体能消耗巨大,但仍给辽宁队内线不小的威胁,前三节已经有28分入账。第四节北控队改变安排,让老马带王征打前半节,后半节换上兰多夫。而老马不在场上,兰多夫接球路线被掐死,颇为无力。

回到熟悉的场地,兰多夫赛后得到了现场球迷的掌声,并和昔日队友拥抱。“白魔兽”说:“比赛时,我能够看到前队友们都在盯着我的进攻动作,听到他们在讨论对我的防守。”对于兰多夫的表现,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也给予很高评价:“大家都很喜欢他,他能力很强,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外援。”

首钢 半场只得27分

来到长春的北京首钢队手感遇冷,上半场只得到27分,创下赛季最低,尽管末节奋力追击,但始终没能扭转颓势,以88比97告负。

首钢队本场以2比6开局,整场都处于追分局面,首节20投6中,以13比24落后。次节球队依旧手感不佳,被对手以一波9比2拉开分差,最多时落后23分。虽然节末连追7分,但半场得分没能超过30,继续以27比48落后。第三节开始,首钢队连进3记三分缩小分差,并在局中打出一波10比3,凭借本节的7记远投,追成59比74。末节打了一多半,首钢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一度只差7分,但比赛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被对手抢断打成反击,最后1分钟落后11分,最终无力翻盘。

上轮刚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的汉密尔顿本场手感冰凉,14投只有4中,拿到9分和11个篮板。杰克逊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还有10次助攻;方硕贡献19分。吉林队外援韦弗和兰德里分别得到33分和28分。

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我们从来没有低估过对手,赛前就想到了这场比赛不好打。我心里很清楚,他们上一轮对北控队曾领先很多,是最后时刻才输掉的比赛。”他不愿具体点评球员的发挥,只说球队整体在进攻端出现了问题,“落后20多分再追确实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