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 国足换血多将欲上位 一人或成郑智接班人

2017-12-05 10: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扬帆!国足换血多将欲上位 一人或成郑智接班人

北京时间12月4日,东亚杯成为里家军更新换代的一项关键赛事,此前国足常备阵容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得到轮休,6名U-22国足的小将随队出征,银狐将在东亚杯挖掘郑智的接班人,甚至在进攻端发现潜力股?

扬帆起航,国足借东亚杯更新换代

12强赛结束后,国足更新换代便被提上日程,但为了避免球员连续作战,11月份的2场热身赛,里皮并没有征召U-22国家队的球员,毕竟东亚杯和2018年年初的U-23亚洲杯,这些小将都将无休。

随着东亚杯的到来,里皮兑现了此前的诺言,一口气招入了6名小将,包括此前就有过入选国足经历的邓涵文、何超、高准翼,刘奕鸣、韦世豪与杨立瑜则首次进入国家一队。除了大批年轻球员外,包括有伤在身的郑智,以及武磊、冯潇霆这样的绝对主力没有入选,银狐借东亚杯考察球员、锻炼新人的用意更为明显。

远离国家队很长时间的郑龙、张文钊,尚未通过考察的赵宇豪,甚至此前里皮已经表态已经“过关”的郑铮都入围名单,可见这一次的东亚杯就是一次练兵的机会。当然,在练兵的同时尽量取得好成绩,也是国足的目标之一。

小将谋求上位,一将真能接班郑智?

高准翼早就被誉为冯潇霆的接班人,加上在权健得到历练的刘奕鸣,随着张琳芃出现伤病,2名小将将成为国足中后卫的新组合。没有老大哥在身边压阵,这次东亚杯对于高准翼和刘奕鸣来说绝对是一次真正的考验。此外,邓涵文将继续接受里皮的考察,以邓涵文此前在国足的表现,他将是6名小将中最有希望坐稳本次东亚杯主力位置的球员。

最为关键的是,随着郑智的继续缺阵,里皮仍将借东亚杯寻找郑智的接班人。虽然有老将赵旭日压阵,但苏宁的吴曦能不能扛起大梁,赵宇豪、廖力生同样是重点考察对象。此外,里皮对亚泰的小将何超赞誉有加,“这次东亚杯上,我会带上6名U-22的球员,其中有一名球员叫何超,从他的特点和所踢的位置来说,是最接近郑智的,也是我最近重点考察的对象。”

当年在恒大挖掘出了廖力生,但在斯科拉里手下,无限接近接班郑智的廖力生险些被荒废,如今里皮又慧眼识珠相中何超,这位U-22国家队的核心能否如银狐期待的那样扛起重任,是这届东亚杯的看点之一。

以老带新,进攻端球员备受期待

虽然在国家队集训期间,防线的伤病不断,不过除了寻找郑智的接班人之外,在进攻端挖掘可用之才也是此次东亚杯的任务之一。武磊、郜林均没有入选,进攻端只有高中锋肖智压阵,2017赛季出战中超次数不多的于大宝也是里皮的重点考察对象。韦世豪和杨立瑜2名小将随队出战,更是让外界期待。

尽管在上港韦世豪得不到太多的机会,但有限的时间里贡献的数据却不差,杨立瑜在U-23新政的“眷顾”下得到不少出场的机会,东亚杯将检验其到底有多少进步。远离国家队已经很久的郑龙和张文钊,能否在进攻端为国足提供帮助也是看点之一。

虽然从成色上来看,这只是一支国家二队,但拥有赵旭日这样的老将,也有李学鹏、吴曦这样的国足常规配置,加上近来在国足崛起的上港帮,以老带新的国家二队会在东亚杯向球迷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