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上诉卫冕战黑哨再被驳回 深感痛心 有人暗动手脚

2017-12-05 10: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邹市明回应申诉失败:有人暗动手脚 影响比赛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拳王邹市明发布长微博回应“上诉卫冕战黑哨”再次被驳回一事。邹市明直呼深表遗憾、深感痛心,并在原文中透露与木村翔的比赛中总有人暗动手脚,使自己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扰和压力。

划重点:

1、比赛有黑幕:赛前赛中都有人暗动手脚,严重影响比赛结果。

2、对外界评论感到无助:邹市明称中日国际拳手之间的较量,中国人反而对自己进行干扰,对此感到无助和愤慨。

3、感谢娇妻:新时代体育人应该体面的活着,感谢冉莹颖在危急时刻挺身担当。

4、事情回顾:邹市明曾两度申诉希望重赛,均被WBO驳回。

11月21日,WBO官方公布了最新的上诉结果,继9月18日之后,再次驳回了中国前WBO世界112磅冠军邹市明所属邹轩体育提出的上诉要求。

邹轩体育在邹市明7月28日卫冕战后,两次提出要求,他们认为邹市明在和木村翔卫冕战中遭TKO落败是当值裁判和WBO派遣的比赛监督出现了问题,因此要求推翻冠军委员会对于邹市明遭TKO卫冕失败的判定。

不过,经过两轮申诉和上诉后,WBO上诉委员会维持了比赛的原判。消息传出后,引起多方关注,今天邹市明在长微博中暗指自己的金腰带卫冕战被人暗动手脚,自己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扰和压力,导致自己输掉比赛。

同时,邹市明还特意感谢了爱妻冉莹颖的付出,并表示自己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一期WBO拳击世界排名,邹市明在蝇量级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拳手五十嵐俊幸。木村翔和五十嵐俊幸将在不久之后进行世界头衔战,而邹市明是除了卫冕冠军木村翔和世界第一五十嵐俊幸之外,在WBO排名顺位最高的拳手。而且WBO官网也认定,木村翔击败邹市明是“大爆冷门”。

邹市明声明原文如下:

日前,WBO官方公布了邹轩体育就今年7月28日卫冕战的申诉结果。我在此感谢并尊重WBO对申诉给予回复。但是,我对回复结果深表遗憾、深感痛心!

几天来,这一消息受到广泛关注,在网上掀起一阵波澜。很多拳迷、拳友、网友、朋友、领导、老师们对此事都很关心,纷纷就此事给我很多安慰和鼓励,在此,市明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

在那场比赛之前,我就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都是我从前没有经历过的,很多事都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我一直以为,一名运动员凭着刻苦训练提高竞技能力,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发挥出最好的竞技水平就足够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赛场外的诸多离奇因素都能够深刻影响比赛结果。如同这场比赛,无论在赛前,还是在赛场上,总有人暗动手脚,使我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扰和压力,导致严重影响了比赛结果。赛后,我一直保持克制,缄默承受各种非议,至今都没有向外界流露只言片语。

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名拳手,我不想为比赛的失利解释太多。我从小打拳,勤学苦练,内心的支撑就是为国争光,这高于一切。但是,我至今无法理解的是,那是一场中日国际拳手之间的较量,怎能有人不想我赢?怎会有中国人在赛前和比赛中间不断给我制造麻烦干扰比赛?对此,我至今想不通,很难受、很愤慨、很无助!

运动员应该是有铮铮铁骨的血性男儿。我从32岁跨入职业拳击领域,一直是抱着“向败而战”的心态来搏击每一场比赛,迎接每一次挑战,因此我并不怕输。输在赛场上不可怕,输在场外很可怕。7·28比赛我输了,而我的痛并不是来自拳台上的失利,因此难受!运动员不该是任人操纵摆布的玩偶!

虽然,我们的申诉没有得到WBO的支持,但我会继续尽我最大的努力捍卫公平正义;我会继续尽我最大的努力捍卫体育精神!我会为推动拳击事业的发展而继续努力;我会为推动中国体育发展进步而尽心竭力!我会为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绿色生态环境而尽绵薄之力!

在那场比赛后,我看到网上对我的指责和不满,但更多的是对我的支持和激励,不管是什么,表达怎样的想法,我都愿承受,我都愿接受。无论是鞭策还是激励,我都真诚感谢您们!感谢关注支持我的每一个人!感谢关注支持拳击的每一个人!

我是从贵州遵义山村走出来的穷孩子,流血流汗一路奋斗到今天。如今有人看到我携妻子身着华服出现在一些公开场合,网上有一些指责,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我们新时代体育人就该体面地活着!

我感恩家人给我的爱与支持,特别感谢妻子冉莹颖对我付出的一切。事实上,没有她在危急时刻挺身担当,并付出难以言喻的心血和努力,那场比赛都无法正常举行。

最后,我再次诚挚地感谢所有关心我、关心拳击运动、关心中国体育发展进步的每一个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邹市明不会停下脚步!

邹市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