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能否逃脱魔登的下场?这细节或许能告诉你答案

2017-12-05 16: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灯泡能否逃脱魔登的下场?这细节或许能告诉你答案

那一刻,主队更衣室里所有的人都有些纠结。

火箭主场大胜步行者,更衣室里欢声笑语,颇为喧闹。接受采访的球员都心情愉快,侃侃而谈,大前锋安德森滔滔不绝说了一通,然后对面的阿里扎快言快语,满面春风。不出意外,接下来是哈登接受采访,继续他“短平快”的风格,速战速决,最后应该是赛后要接受治疗的保罗姗姗来迟,结束当晚最终的采访。

但偏偏这个晚上,不同寻常,哈登和保罗几乎同时出现在自己的衣橱边,各自开始穿衣服,还隔空聊天,热烈交流。保罗的动作似乎要快一点,记者们于是围在他身边,准备开始采访,电视台的摄像机已经打开,话筒已经放在保罗的面前。但是,收拾停当的哈登也从衣橱边站起,上前走了两步,站在他平时接受采访的位置,也要说话了。火箭公关看上去有些犹豫,显然在权衡是站到保罗那里,观察周遭的采访情况,还是留在哈登附近不动,管控这边的采访。记者们更是摇摆,在保罗这边都开始发问了,可那头哈登也要接受采访了,两头不能兼顾,必须要快速取舍。

更多的记者放弃了保罗的采访,迅速转移到哈登那边,已经发问的电视台记者骑虎难下,只得继续,草草问了两个问题后也是扑到正在说话的哈登人群中。犹豫的公关,还是留在了哈登这边。再看保罗,看到记者们陆续从这里撤离,并没有任何不悦的表情。《休斯顿纪事报》的跟队记者费根在哈登采访结束后,转而来到正要离开的保罗身边,希望他能够再说几句。保罗显得很耐心,边走边回答费根的问题。

这个细节非常值得玩味,结论也显而易见:哈登是火箭头牌,保罗也是巨星,但在火箭,哈登更为重要;这样的采访“撞场”对于保罗来说,当然有些尴尬,但他一副大将风范,看上去全然接受了自己二当家的角色。

这对于火箭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情,兄弟齐心,其利才能断金。兄弟阋于墙,如何断金?远得不讲,外面得不谈,就说两三个赛季前的哈登和霍华德组合,最终就是以不欢而散霍华德拂袖离去告终。那个赛季,我就在火箭跟队采访,霍华德和哈登之间因为球权导致的罅隙越来越大,球队气氛愈加紧张,最终变得不可调和。置身其中,感同身受。

哈登保罗这对组合到底如何,现在下结论自然为时尚早,还需要时间观察,但至少在目前,可以说苗头是好的,方向是对的。正步入职业生涯第9个赛季的哈登说过,他对之前和霍华德相处的方式感到有些后悔,完全可以处理得更好。13年老兵保罗,现任的联盟球员工会主席,历经职业生涯起起伏伏,现在在休斯顿,看上去无论球场内外都显得颇有智慧。

陈酒故酿有芳香,如此有阅历的灯泡组合,自然给火箭球迷带来极大的期待,美妙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强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