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上海反超重庆

2017-12-05 16: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象联赛上海反超重庆

本报讯 映美杯2017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三乡盛桐站于12月4日在广东省中山市战罢第21轮。领头羊重庆队以2比3负于老牌劲旅北京队,卫冕冠军上海队以3比2战胜积分垫底的青岛队,从而一举超越重庆队,再度占据积分榜首位。

本轮比赛已经是本赛季联赛的倒数第二轮,不仅冠军归属的悬念没有揭开,而且还有一个降级名额没有产生。已经退出争冠行列的北京队在本轮比赛中打乱了争冠军团的形势,王一业和余泱漪分别战胜曾重生和周唯奇,李超弈和安德列金,王珏不敌雷挺婕,赵雪弈和谭中怡,北京队以3比2获胜,并将重庆队拉下了榜首位置。上海队3比2击败弱旅青岛队,倪华和居文君分别战胜徐志行和洪星,外援格里修克和大穆兹丘克均与各自对手弈和,周健超弈和马中涵。

其他几场比赛中,深圳龙岗队2.5比2.5弈和杭州队,天津队2.5比2.5弈和江苏队,浙江队1.5比3.5负于河北队,成都队2.5比2.5弈和山东队。

本轮比赛过后,上海队积33分,跃居积分榜首位,重庆队32分退居次席,两队都存有争冠机会。目前仅积3分的青岛队已经锁定一个降级名额,积15分的江苏队和积16分的河北队都还存在降级风险,其他各队都已经成功上岸。最后一轮江苏对阵青岛,河北对阵天津,相比之下江苏队的保级形势要更加乐观。(葛会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