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CBA预备队比赛开战

2017-12-05 16:5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CBA预备队比赛开战

本报讯 12月4日,2017-2018赛季首届CBA俱乐部预备队第一阶段比赛在广东佛山和湖南衡阳同时打响,由CBA各俱乐部派出球员组成的14支球队加上特邀参赛的U16国少男篮,将在这项赛事中尽显身手。

本次预备队比赛是CBA公司获得授权、独立运营CBA联赛后的创新举措之一,除了特邀参赛的U16国少男篮,其余球队均由CBA各俱乐部注册参加本赛季联赛的一二线队球员组成。这些球员大多属于年轻球员,在CBA中登场的机会有限,可以通过参加预备队比赛,增加实战和交流的机会,丰富比赛经验,为下一步在联赛舞台上展示自我打好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辽宁队球员贺天举也将参赛。

CBA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预备队比赛,能够推动CBA各俱乐部更加重视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为夯实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库作出贡献。与此同时,各队教练、执法预备队比赛的年轻裁判员也可以通过预备队比赛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本次预备队比赛第一阶段分佛山、衡阳两站。新疆喀什古城、辽宁衡润、天津荣钢、山西汾酒股份、龙狮、深圳马可波罗、国信双星北控联队(青岛国信双星预备队+北京控股预备队)共7支预备队和特邀参赛的U16国少男篮分在A组,比赛将于4日至11日在佛山举行;上海东方、浙江广厦、四川金强、浙江稠州银行、江苏肯帝亚、南京同曦、闽鲁粤吉联队(福建SBS+山东高速+广东宏远+吉林九台农商行)7支预备队分在B组,比赛将于4日至10日在衡阳举行。

本次预备队比赛第二阶段将于2018年1月中下旬举行。(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