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体坛风云人物初评名单揭晓:孙杨、丁宁各自领衔

2017-12-06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初评工作日前已经正式启动,全部153名候选人名单昨天揭晓。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和伦敦田径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孙杨、徐嘉余、巩立姣、苏炳添等名将分别入围各自奖项的初评范围。12月19日,各奖项前5名、共50名的提名奖名单将正式对外公布。总评投票将于2018年1月20日进行,当晚还将在北京举行2017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现场揭晓全部奖项的最终获得者。

在初评候选的153人名单中,孙杨、苏炳添、徐嘉余、谢震业等名将入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名单,丁宁、朱婷、施廷懋、巩立姣等也顺利入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名单。中国女排、中国跳水队、中国花游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等进入到了年度最佳团队的评选范围,而在年度最佳组合的名单中,隋文静/韩聪、任茜/司雅杰、中国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组合等都赫然在列。孙颖莎、李冰洁、覃海洋、邹敬园等年轻选手将会加入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角逐。在年度最佳教练员的榜单中则可以看到郎平、徐国义、李琰、汪洁等的名字。来自体育界、媒体界、产业界及学者界的近500名初评评委将对初评入围10个奖项的这些候选者进行投票,推举出各奖项提名获奖者,每个奖项入围5人/队/组合,提名奖将于本月下旬揭晓。普华永道将继续担任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独立计票机构,今年的初评将首次开启电子投票通道,为评委提供投票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