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棋圣战 80万冠军奖金创新高

2017-12-06 09:2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0万冠军奖金创新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了预选赛的第二轮角逐,女棋手集体爆发,八场性别大战竟赢了四场,其中郑岩、范蔚菁连续两轮击败男棋手,令人刮目相看。

时隔三年,中国围棋棋圣战重燃战火,本次赛事的冠军奖金为80万元,亚军奖金为20万元,均创下国内头衔战之最,并首次反超正在广州举行的“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的70万元冠军奖金。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透露,本届比赛的梯级上升赛制是以等级分为基础,各区间人数呈梯级排列,从下至上进行,提高了比赛的刺激程度和观赏性。

首轮比赛过后,预选赛中还剩10位女将,除高星与谷宛珊为女棋手之间的比赛,其余八局全是男女较量,最终郑岩、范蔚菁、宋容慧、鲁佳四人分别击败蒋佶豆、晏宁、赵毓彩和张岐,女棋手在性别大战中胜局达到一半,最终共有5位女将杀入第3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