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儿"发威 球迷忆当年他与"姚麦"火箭风光岁月

2017-12-06 09:57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炮儿"发威 球迷忆当年他与"姚麦"火箭风光岁月

5日,CBA第12轮全面展开,广州证券队在南海体育馆遭遇到山西队。经过48分钟的激烈比拼,广州队以112比110险胜对手。外援桑尼拿到27分、19个篮板,克里斯顿拿到21分。

虽然山西队在本场比赛之前只拿到了三场胜利,但球队的两名外援斯科拉和詹宁斯都曾在NBA打出过名气。尤其是斯科拉,他是姚明时代火箭队的主力大前锋,虽然身体对抗能力并非其强项,但拥有顶级的球商。来到山西队之后,绰号“钻石”的斯科拉场均能贡献27分,投篮命中率也接近60%,是一位没人敢轻视的“老炮儿”。本场比赛,斯科拉的精彩表现让球迷们回忆起当年他与姚明和麦迪在NBA帮助火箭队“升空”的那段风光岁月。在他的带动下,山西队本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接近五成,给广州队制造了大麻烦。

广州队在下半场开始发力,在第三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他们打出了一个15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两位数。不过,山西队并不甘心束手就擒。随着斯科拉在第三节结束时的压哨三分命中,广州队仅仅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广州队曾在第四节中段陷入“得分荒”,结果被山西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不过,广州队随即靠着谷玥灼和范子铭等国内球员的发挥将比分迫近。在比赛还剩下14秒时,克里斯顿的上篮命中帮助广州队以2分优势领先,而随后山西队远投三分未果,广州队终于艰难地在主场守住一场胜利。

广州队主教练崔万军表示:“赛前我们非常重视对手,但还是让对手投进了不少三分球,让这场比赛变得很艰苦,幸好我们赢了。总的来说,这种硬仗对我们的锻炼价值非常大,有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

在另外两场广东球队参加的比赛中,广东宏远队以99比89击败天津队,深圳队以102比100战胜北控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金朱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