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替补门神逆天反应 稀哲前队友趴他背上求安慰

2017-12-06 10: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本赛季的表现,总体而言一句话可以概括:进攻靠梅西,防守靠特尔施特根。小狮王是欧洲本赛季表现最好的守门员,他多次在比赛中做出神奇扑救。今夜小狮王轮休,替补门将西莱森首发出场,结果荷兰国门也来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

这一幕,发生在第61分钟时。里斯本竞技送出右路传中,巴萨双中卫都失去了正确的防守位置。司职左中卫的费尔马伦,补防到禁区外试图拦截传中,但却没能碰到皮球。皮克补防到了费尔马伦的防区,但皮球却擦着他的头皮飞过。

出现在皮球落点前的,是中国球员张稀哲效力狼堡时期的前队友、荷兰射手多斯特。多斯特来到小禁区中央,他对着球门就是一脚右脚凌空推射。多斯特距离球门实在太近,这球踢进比踢丢难度小得多。

但让多斯特没有想到的是,西莱森此时做出了一次极为神奇的扑救。多斯特近在咫尺的凌空射门,被西莱森下意识的侧扑挡出。两名荷兰人之间的较量,以巴萨门将胜利而告终。

在西莱森完成这次扑救后,发生了一件球场上相当罕见的事情。浪费良机的多斯特并没有怒发冲冠,反而跳到了西莱森背上笑着“要背背”。多斯特这种撒娇式的举动,也让西莱森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在足球场上,并不全是剑拔弩张的对抗,友谊和温情也是永不可缺少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