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挂帅北京首钢女乒 丁宁腰伤恢复为大赛蓄力

2017-12-06 11:11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焱挂帅北京首钢女乒 丁宁腰伤恢复为大赛蓄力

12月6日下午,北京首钢女乒迎来了自己新赛季在主场首钢篮球中心的首战,对手是四川队。与之前情况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坐在北京队场外的主教练换成了郭焱,她旁边的则是老帅任国强。

“北京女乒历来就很团结,教练员各司其职,运动员也是尽职尽责,”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郭焱表示,在队伍管理方面自己还要学习很多东西,“比如制度制定就是我当教练比较欠缺的地方,在新的赛季自己这方面的要求会更高一些。”目前北京首钢女乒阵中除了奥运会冠军丁宁之外,还有盛丹丹、李佳原等随队征战了前几个赛季比赛的队员,以及新近入队的赵琳,整体而言属于以老带新、新人为主的一个态势。“虽然队里面有丁宁这样一个领军人物,但大多数队员都比较年轻,她们需要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也会付出一些代价才能更快地成长。”

与主帅意见一致,丁宁也希望自己的小师妹们能够尽快成熟起来,同时她透露自己腰伤已经基本恢复,目前没有太大问题,“全运会以后队员进入到调整的阶段,训练上也不够系统,所以希望通过联赛把状态恢复到正轨上来,”丁宁坦言明年世界杯、世乒赛将接踵而至,“大赛任务很重,现在开始就需要积蓄力量,同时合理安排赛程,避免伤病。”

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学鹏曾经表示,俱乐部对球队没有硬性指标,“我们希望首钢俱乐部能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但我们更期待丁宁还有更多首钢女乒队员,能身披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同时他还透露了今年北京首钢会把两场主场比赛移至河北迁安市举行。

北京女乒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悠久历史的优秀球队,曾培养出奥运冠军张怡宁、丁宁等世界最优秀的女乒运动员,也曾经多次夺得乒超联赛的冠军。自2014年成立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之后,首钢篮球中心就成为了北京女乒的主场大本营。今年乒超联赛的赛制有所变化,将不设季后赛的争夺,女乒十支队伍进行18场主客场比赛后根据积分确定排名,首钢乒乓球俱乐部将承办9个主场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