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中国足球不能被钱烧死 中国球员工资偏高

2017-12-06 15: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对于本次研讨会,中国足协的高层非常重视,常务副主席张剑在研讨会结束前的讲话中也特别提到,本次会议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中国足球、中国职业联赛、中国职业俱乐部能够健康成长。而这也是中国足协第一次聘请第三方审计公司对各职业俱乐部进行审查的主要原因。

张剑表示,中国联赛非常年轻,处在发展初期,虽然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同时也处在市场的震荡期,社会公众对于中国足球既要充满信心、看到希望,同时也还要意识到,现在还有很多困难与风险。因此,如何防范这些风险就显得非常重要。对此他说:“目前中国球员工资与转会费普遍偏高,希望通过这次审查,为下一步制定财务监管制度做好准备。”

对于国内联赛的发展状态,张剑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职业联赛现在处于火热时期,但曾经也有过“裸奔”的时候,所以中国足球既不能被钱“困”死,也不要被钱“烧”死,这是非常重要的。从世界各国联赛来看,好的财政结构与好的业务结构相辅相成,因此国内俱乐部除了要提高成绩外,未来如果在财务、市场开发、品牌宣传等方面都能做成亚洲一流、并向世界一流努力,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提升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张剑还表示,目前中国足球面临非常大的挑战,也是非常大的机遇。下一步,中国足协将制定自己的财务监管规则,营造诚信、公平、公开的财务环境,争取在2020年形成合理的财务体系,保持财务健康、明确俱乐部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