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曼联丢球不越位? 布林德出底线成最后一人

2017-12-06 15: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曼联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上半场曼联就获得了很多得分机会,但上半场曼联0-1落后,曼联球员和球迷、甚至英格兰媒体对于这个丢球都很不服气,认为是越位进球,但边裁没有表示,主裁自然算球进。

第45分钟,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费尔南德斯右路反越位成功后下底传中,维蒂尼奥12码处射门碰扎戈耶夫偏转入网。曼联所有后卫都举手示意越位并看向边裁,但边裁毫无举旗的意思而是向中线处跑去,这是意思进球有效。这时候全场的曼联球迷都发出嘘声表示不满,英格兰媒体认为这是个越位进球。

从回放来看,只看场内球员的话,扎戈耶夫确实处在越位位置,这里加场内球员这个定语,是因为费尔南德斯和追着他防守的曼联后卫布林德都因为冲刺的原因滑出了场外。如果算上这两名在场外的球员,那扎戈耶夫就不越位了。

类似的进球时常发生,最著名的一个应该是2008年欧洲杯荷兰和意大利比赛里范尼的进球,当时只看场内球员范尼是越位,但在范尼射门时意大利后卫帕努奇在底线外面,把帕努奇算上就不越位了。赛后欧足联确认这个进球没问题,当时的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发言人奥地利人卡普尔在赛后第一时间就解释了原因,他说:“从规则来看,在进攻队员面对的方向上,如果对方最后两名防守队员中的一人离开场地,他依然算在球队的防守球员之中。”

中国昔日的金哨陆俊也解读了范尼的进球,陆俊说:“进攻球员如果越位可以跑出边线或者底线,以表示自己不参与进攻,表示自己对此次进攻没有任何影响,但防守球员不可以,防守球员没有经过裁判的批准离开场地是不被认可的,也就是说,就算离场了也算是防守的最后一名球员,因此帕努奇的出场导致所有荷兰球员都不越位。”

除了是否越位外,在进球者上也有所争论,欧足联官方先写的是扎戈耶夫,之后改成了维蒂尼奥,欧足联改的原因估计一是扎戈耶夫并不是主动碰球而是被动,二是即便他不碰这个球应该也能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