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独中两元 拜仁“复仇”大巴黎

2017-12-06 16: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今晨,欧冠小组赛率先结束四个小组争夺,曼联、切尔西、尤文图斯、罗马纷纷晋级欧冠淘汰赛,目前已有12支球队获得了16强资格。焦点战拜仁主场3比1力克巴黎圣日耳曼。

拜仁新援梅开二度

作为本轮焦点战,德甲豪门拜仁主场迎来大巴黎,后者此前五战欧冠全部取胜,甚至主场送给了拜仁一个3比0,那场比赛也导致了主帅安切洛蒂直接下课。尽管赢球也几乎无法反超大巴黎拿到小组第一,但对于拜仁众将而言事关荣誉。赛前拜仁门将乌尔赖希就表示,“在巴黎的那个夜晚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苦涩了。确定的是,我们期待一场复仇。虽然取得胜利是很困难的,但我们想要大家知道,第一回合的失败只是偶然。”

今晨回到主场,拜仁果然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莱万、里贝里、J罗和科曼组成的前场攻击手开场就有斩获,第8分钟四个人的配合率先进球。里贝里分给左路的J罗,J罗弧线球传到禁区,科曼头球摆渡到门前,莱万转身推射攻破大巴黎球门。拜仁在第37分钟扩大比分,J罗左路起球,禁区内托利索飞身头球破门。大巴黎锋线三叉戟依然是卡瓦尼、内马尔和姆巴佩,要想阻止他们进球并不容易,大巴黎在第50分钟凭借姆巴佩的头球追回一球。不过第69分钟,拜仁再次扩大领先,科曼左路一路突破到禁区内,倒三角回传到中路,托利索跟进打门得手梅开二度。23岁的法国中场托利索今年才加盟拜仁,熟悉法甲的他在欧冠赛场上展现了光芒。最终,拜仁主场复仇成功,两大豪门均以5胜1负的战绩昂首出线。

“黑风双煞”两分钟两球

A组的焦点战曼联今晨主场2比1逆转了莫斯科中央陆军,从而获得A组头名出线,巴塞尔紧随其后,也获得出线资格。由于周末将迎来联赛中与同城死敌曼城的德比大战,此役穆里尼奥让罗梅罗、布林德、埃雷拉、肖、马塔和拉什福德轮换登场。因红牌停赛的博格巴此役自然打满全场。

莫斯科中央陆军第45分钟打破僵局,费尔南德斯禁区右侧下底回传,维蒂尼奥捅射打在扎戈耶夫背上偏转入网。曼联球员申诉扎戈耶夫处于越位位置,但裁判判罚进球有效。下半场曼联加强攻势,第64分钟,博格巴斜传,卢卡库倚住瓦辛凌空捅射入网扳平比分。士气大振的曼联2分钟后再入一球完成反超,马塔反击中挑传,拉什福德低射远角入网。

同组的巴塞尔在客场必须赢球才能晋级的情况下把握住机会,2比0击败了本菲卡,从而跃居积分榜第二出线。

阿扎尔造马竞乌龙

C小组焦点战切尔西主场1比1被马竞逼和,同组的罗马1比0力克卡拉巴赫,这样切尔西由于在胜负关系中处于劣势,因此最终蓝军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马竞则“降级”欧联杯。

马竞后程发力,上轮击败罗马,此役他们做客斯坦福桥也展现出了顽强一面。第56分钟,马竞开出右侧角球,托雷斯前点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萨乌尔球门后点近距离头球破门。落后的切尔西凭借阿扎尔制造的乌龙球扳平比分。第75分钟,法布雷加斯前场右侧横传门前,希门尼斯头球解围不远,阿扎尔前场左侧带球突入禁区后右脚抽射,皮球碰到萨维奇变向弹入球门。切尔西这场比赛共有17次射门,其中7次射正,马竞则只有12次射门,射正只有3次。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成为了焦点,他一共7次扑出了对方的射门,尤其是下半场两次扑出莫拉塔的必进球,如果不是奥布拉克表现神勇,马竞不可能从切尔西身上抢走1分。

D小组的巴萨主场2比0击败葡萄牙体育,小组头名出线。尤文客场2比0击败奥林匹亚科斯后,以小组第二晋级。主帅阿莱格里连续第八个赛季晋级欧冠淘汰赛,超越穆里尼奥保持的纪录。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新华社 供图

欧冠·战报

巴塞罗那 2比0 葡萄牙体育

本菲卡 0比2 巴塞尔

凯尔特人 0比1 安德莱赫特

切尔西 1比1 马德里竞技

拜仁 3比1 巴黎圣日耳曼

曼联 2比1 莫斯科中央陆军

奥林匹亚 0比2 尤文图斯

罗马 1比0 卡拉巴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